Tuesday, January 03, 2006

3 Jan 2005 - 認購靈寶(3330),買中國建築(3311)

看了一半Jim Rogers的「Hot Commodities」,說商品的週期和股市的剛好相反,商品的升市由1998年開始,預期可到2015年;我們常說黃金和石油的價格已升了很多,但是否高處未算高......

註:Jim Rogers是索羅斯的拍檔,37歲退休並環遊世界的著名投資者,想多作了解此人可到www.jimrogers.com。他看好商品是先知,不是馬後砲,所以值得參考

基於以上原因,一於全力認購靈寶(3330),e-IPO明天截止。認購新股熱潮稍減,又是認購新股時。

上週六建議的高風險中長線推介中軟國際(8216)收$0.83,組合以此價買入,本人則已於上週五以$0.85買入。風險指數為4.5(5為最高),本人尚未看通此股,有搏之成分

怡和將20%的保昌控股(562)以每股$4賣給一日本公司三井,怡和以往為被動投資者,三井則為綜合企業,旗下物流公司與保昌可合作及產生拹同作用;今天復牌股價再升至$4.275,似乎市場評價正面。

冠捷科技(903)上週五跌4.4%至$7.6,今天則大升5.3%至$8,應驗了本人於12月21日推介時的走勢分析「此股有時波幅很大,跌5%後明天又會升回5%,期間全無消息,若見此現象可趁低吸納。」

中國建築(3311)現時手頭合約250億,當中170億元為未完成合約,半年營業額才30億呢!中國建築(3311)為本港最大建築公司,業務廣泛,涉足地域尤廣,35%為海外合約,包括杜拜及印度基建業務,非常獨特,應比同業值更高PE;現價$1.93,預期PE9.5;PE應值12-13,初步目標$2.55,可作中長線組合投資股票;本人則已於12月下旬於$1.8買入。因只上市半載,可供分析資料有限,所以風險指數訂為3.5(5為最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