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4 Jan 2005 - 中長線投資組合已上升10.5%;公司回購股份啟示

中長線投資組合用上新的表達手法,簡單易明。恆指今天大升二百多點,但比組合首日只上升1.5%;而此組合同期已上升10.5%。但要再強調此投資組合為中長線,短線跑贏大市或許運氣使然,可持有更久以追求更大利益。


(按一下可放大)

騰訊控股(700)這幾天上升10%至$9,公司在12月曾用3星期以大约$8.3回購股份,似對自己公司業績信心十足。其實之前煤氣(3)及信和(83)也長時間作出回購,股價亦在沒有大消息下上升10%。本人也在數月前留意到保華集團(498)長時間作出回購而賺了10%快錢。其實差不多每天也有公司回購股份,但不是每一隻也會上升;若果公司用上至少兩星期回購股份而股價又未上升,則可預備買入,待升10%後沽出賺快錢。

要收回昨天的一句「認購新股熱潮稍減,又是認購新股時」。據預測靈寶(3330)會超額數百倍,仍會認購,但只能期望抽到一兩手,賺餐茶;若嫌麻煩可放棄認購此股。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