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28 Nov 2006 - 來個像樣的調整!放棄認購兩新股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至10月瀏覽人次:80,000

大市升了這麼久,終於來個像樣的調整;恒指跌穿10天及20天平均線至18,639,再跌則以50天平均線18,279為支持。國企指數跌至8,133,20天平均線8,098得到支持,下一步支持為50天平均線7,583。

調整很正常,五百多點好像很多,但以升至19,000來算,其實只是2-3%罷。最近周圍多了人談論股票,但離全民皆股還遠,筆者仍預期泡沫下年才會形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方面,昨天以$30.85沽了建滔化工(148),以$17.5買了恆安國際(1044)及以$3.34趁中海化學(3983)大成交反彈追入此股,望藉勢突破高位,可惜今天遇正大跌市,股價打回原形!

另外,今天則以$3.68止蝕勝獅貨櫃(716)、$4.68止蝕太平洋航運(2343)及$5.75止賺中石化(386),這兩天沽出股票為組合帶來$410虧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市况不明,山東招金(1818)及建滔積層板(1888)兩新股估值不低,短線那一至兩成上升空間亦成疑,所以放棄認購,但對中國通訊服務(552)及中國交通建設仍充滿興趣。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any comment on 2369~?

紅猴 said...

中國無線科技(2369)今年預期每股賺$0.21,現價PE6.7,偏低;業績主要取決聯通(762)CDMA手機大額訂單。

聯通(762)執行董事週五表示,明年CDMA手機採購量會由今年650萬部,增至1000萬部,藉此加大CDMA業務發展;這意味中國無線科技(2369)有機取得更多訂單,若市場有同一看法,此股可被炒上。

惟聯通(762)的前途,即會否被分柝及出售的消息亦對中國無線科技(2369)加添了不明朗因素。

無論如何,此股表面基本因素不差,但上市不久,透明度亦不高,有一定風險,上升與否要看有否大户炒作,需留意走勢及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