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22 Apr 2007 - 碧桂園(2007)上市,Tom.com翻版?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大市氣氛逆速轉好,當壞消息及宏調預期冇到,究其原因,大牛市是也。筆者認為最信得過的市場評論陸東剛發表下列預測,值得參考。

------------------------------------------
瑞銀董事總經理陸東表示,雖然港股經歷短暫性調整,但仍維持今年恒指目標23000點的預測,並相信3月初港股跌至18600點,已是港股今年低位,料今年恒指將在此高低位中運行。各類別股份中,他較為看好地產股。

基於今年恒指盈利預測增幅約14%,以及目前資金成本低,料可對股價構成支持,維持看好今年恒指表現。他指傳統上港股6至9月份成交額較細,較難創新高,所以預測恒指於第3季尾至第4季初創新高的機會較高。

對於大市短期表現,從近期港股多次大升也不能升破21000點來看,21000是恒指短期阻力位,由於美國息口未有明顯方向,料港股短期將在19800至21000點橫行。對恒指盈利增幅的預測,並不包括地產重估及一次性收益,只計經常性收益。

陸東又重申看好地產股,指「現時香港那些超級豪宅樓價,已較97年升逾1倍,租金收益率跌至數個巴仙,較存款息率還要低,純用家市場將不可再大幅推高樓價,反觀300萬至400萬元的中價樓,樓價較97年時仍低20至30%。未來12至18個月內,基於用家入市,中價樓樓價表現將可「跑贏」豪宅,在選擇地產股時,就要選擇一些今年有樓盤銷售的地產股,亦可考慮一些股價較資產值折讓較大的收租股。由於員工成本上升及利率波動,他看淡本港零售及銀行股。

------------------------------------------

碧桂園(2007)上市,首天收$7.27,升35%;筆者抽到的1,000股於$7.25落市價沽盤,竟然只能以$7.17沽出,HSBC的交易系統理應改善!中國地產股亦受氣氛帶動轉好,但中段開始有些乏力。碧桂園(2007)的2007年預期PE達29,比NAV溢價80%,市值為於香港上市的中港地產股第三名,僅次長實新地,中國地產股龍頭中國海外(688)的市值更少4成。

碧桂園(2007)的本身質素沒問題,前景秀麗,但股價卻將其變成「妖孽」!有云「妖孽當道,股市將亡」,當大家認為不對的事當為理所當然,大市便達危險境地!碧桂園(2007)亦使筆者聯想起2000年上市的Tom.com,當時筆者抽到2,000股,上市價$1.78,首天即以$7.8沽貨,隨後不久更升至$15至$16,然後泡沫爆破......筆者本估計碧桂園(2007)上市會結束中國地產股的近期升市小陽春,時辰未至,雖不中亦不遠矣。

投資組合除沽出碧桂園(2007)没有變動,交大科技(300)業績比預期好一成,股價大升,先前傳出大股束放盤消息未有跟進,目標價$9暫不變,可上望$10以上。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認為唔算tom.com的翻版!雖然股票升了3成半,但比起tom.com來講只是小毛見大毛.而且中國地產股雖有宏調影響,但有實質資產值,不能跟冇實質的科網股相提並論.

紅猴 said...

筆者也知道用Tom.com這間當時還很虛擬的公司作比較有點誇張,但其實道理也是一樣;大家才想遠一點,1996、97年上市的上實、北控等業務多元化夠實質,地方扶持有注資慨念,上市後好像分別升至$60及$80,結果又怎樣;1997年香港地產股亦有實質資產值,但升至天價時,也要抵受不住地心吸力。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每日一股"只出了兩日,兩隻都不錯,仲有冇多啲?

期待 - Tim

紅猴 said...

Tim,

謝謝支持!

其實真的想每日一股,奈何每寫一股需時不少,盡力罷!

預備寫天津港發展(3382)很久,今天終出籠,不過股價已升了不少!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