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23 Apr 2007 - 每日一股:天津港發展 (3382)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筆者現持有天津港發展(3382),入貨價為每股$3.56,於中線投資組合內,股評出街時股價為$4.35)

天津港發展(3382)是天津港唯一可處理所有類型的一般非集裝箱固體貨物的碼頭營運商,也是唯一擁有指定糧食處理碼頭及專用蔬果冷藏倉庫的營運商。

到今年年底,天津港發展(3382)可全天24小時接待世界上最先進的集裝箱船舶的6個集裝箱泊位,將在天津港東疆保稅港區建成並投入使用。東疆保稅港區的快速建設是天津港發展步伐的一個縮影。天津港是濱海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天津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

投資港口股,投資者重點關注兩點:一是產能持續釋放的港口股,包括東北區域的錦州港、營口港等港口股、北海港、廈門港務以及日照港,此類港口股的優勢在於其所背靠的腹部經濟快速增長,為此類港口股提供了源源不斷的貨物來源。二是具有注資預期的個股,如鹽田港、天津港發展(3382)。港口股的投資重點在於注資的預期,其中天津港的注資預期更為強烈。

天津港發展(3382)正在打造中國北方國際航運中心,今年首兩個月完成貨物吞吐量較去年同期增長22%,集裝箱吞吐量好三成三,均創歷史新高。

業績理想,繼續擴充

天津港發展(3382)剛公布年度業績,營業額$10.36億,上升15%,股東應佔溢利$3.04億,增長106%,全面攤薄每股盈利$0.17仙;若撇除因招股凍結資金所帶來的利息收入約$9700萬,股東應佔溢利為$2.07億,增長40%,仍高於招股書上預測的$1.89億。

天津港發展(3382)剛與天津港集團訂立諒解備忘錄,擬收購後者持有的「天津港聯盟國際集裝箱碼頭公司」40%權益,天津港聯盟現時經營天津北港池A段四個集裝箱泊位,設計每年處理能力170萬標準箱。連同天津港發展(3382)在建的北港池B段,預計到2010年,總吞吐量將超過600萬標準箱,較現時增加2倍。

天津全港區過去四年集裝箱處理量平均增長25%,伴隨開發濱海新區,增加貨源,估計處理量將超過25%。按照監管部門預測,到2010年,天津集裝箱處理量將達到1200萬標準箱。

天津全港區去年集裝箱處理量增長23.8%,天津港發展(3382)增長幅度則為21.5%,佔全港區份額41.8%,低於過往市場份額43%至45%;天津港發展(3382)去年集裝箱處理費基本持平。天津港發展(3382)多個泊位陸續投入營運,若落實收購北港池A段,所佔市場份額到2010年時,可望提高至50%,而處理費在今年有上升空間。

天津港發展(3382)地處經濟高增長點,本身業務成長,加上預期收購注資,進取PE可達30,目標股價$5.1。

股價走勢


投資組合現况

今天分別以$1.84買入珠江船務(560)及以$3.55買入合富輝煌(733)。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560睇幾多
本人於$1.1時已買入
thz

Anonymous said...

還有一個問題
560質素係好
但係最大問題係成交量小
此股0係公佈業績後成交開始大
但亦不過2球
唔知筆者點睇呢個問題

Unknown said...

簡兄, 區域性碼頭股可以 trade 到 30 倍 PE 嗎? 小弟早知增長 1 倍計到 20 倍 PE 時都不搏了...

紅猴 said...

eric,

首先,給予PE30的大前提是現時資金充裕的大牛市。提到「區域性碼頭股可以 trade 到PE30」的問題,高PE可有同原因,如規模大、市佔率大、寡頭企業、增長快等。

144現時PE30,因其全國性業務及規模大;筆者預期338PE2可達30,因其增長快,地處經濟高增長區,業務期待有擴充。

就如全國多省有地產項目的688,估值也可及區域性地產股一樣。

52只做快餐,規模細過多元化的餐飲龍頭341,但兩股近月PE也曾貼近,當52被熱炒時,賣的就是高增長。

下面為今天明報的一篇報導節錄,可看到市場對此股的憧憬。

Redmonkey

-----------------------
有一點更值得一提,就是整體上市這個近期市場熱話,據花旗的報告指出,天津港集團在A(天津港股份600717.SS)、H 股(天津港發展)市場上市的兩家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的規模不大,這會對天津港口的發展構成障礙,因此花旗預期,天津港集團會將它們合併成一家上市公司,而做法是會對A 股注入非上市的資產,並透過股權重組將兩家上市公司整合。

不過,老實說,現價的天津港與早幾個月前比,確實並不便宜,若以花旗的目標價計,潛在升幅也只不過是三成,但此股勝在未來3 年進入收成期,尤其上述的北港池及東疆保稅港區項目都會是08 年開始的全新增長故事,基於未來增長前景仍然不俗,所以不妨逢低吸納,至於短線則受惠整體上市的憧憬。
-----------------------------

紅猴 said...

560有穩定盈利及派息增長,加上有注資憧憬,PE15可達$2.4。

過往被市場忽視,市場資金多了,發掘了此股,成交亦多了,除非你用十萬元單位買賣1隻股票,否則現時成交量不是問題!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