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1 May 2007 - 「資訊優勢」及「市場效率」;中國A股指數期貨將出籠,投資者除了買上,還可買落......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57,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週日談及,筆者利用電子剪報系統取得了中港台傳媒對有關公司的分析報導,比大部分小投資者取得「資訊優勢」,但基金大戶及資深投資者相信也有這程「資訊優勢」,但股價為什麼沒有反映這些「好消息」?這再次證明香港股市的二三線股全無效率可言,致使筆者有時間空間利用這「資訊優勢」謀利。

有問「慧科訊業」收費多少?「慧科訊業」本地收費電子剪報系統,基本上是獨家,別無他選。筆者所知不少本地大學學生系統已連繫「慧科訊業」系統,Full-Time及Part-Time學生也可免費使用。因「慧科訊業」源出中文大學,中大舊生可以$300年費使用電子圖書館系統,當中包括「慧科訊業」系統。若真的要付費,好像沒有價單,要勞煩打電話查詢。

大市分析

大市上衝失敗回落,如筆者之前提及,恒指及國指最重要能守住20,000及10,000的支持位。

中國證監會決定在5月至6月期間推出內地首隻股市指數期貨,有什麼啟示?

首先指數期貨將掛鈞滬深300指數,市場憧憬滬深300指數將取代上海及深圳證券綜合指數的「一哥」地位,在滬深300指數中比重將顯著增加的股份,如招商銀行(3968)A股股價已率先大幅攀升。

另外,現時中國股民將現金投資股市,只可買入股票,致使股市只有不斷上升一途,有些股票更升至泡沫價;指數期貨出籠,多了一個買落也可賺錢的主要渠道,股市將徒添波動,指數期貨會否成為中國股市下跌的摧化劑,等着瞧罷!

投資組合最新情况

如前述,筆者昨天沽出1,000股世茂房地產(813),蝕$800;另外,買入中國外運(598)及博智國際(1149)。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Michael,

Why are you not minding share your experience?

Your little fan,
Clara

Anonymous said...

michael,

想問下你對永恩(210)0既意見,
呢隻股雖然話業績比預期低,但係都未至於要跌50%,而且而家都仲有奧運概念,而百麗亦就黎上市~應該仲有一次影子股概念~~~
而且佢0既大股東早日亦0係5.47增持317.5萬股,應該係正面0既消息,但係點解對佢0既股價未有支持呢~?
睇返成交量,上個交易日佢跌到2千零萬,係唔係沽完貨0既signal呢?請賜教~~

p.s. 小弟0係5.02入左20000股博反彈~

馬高

紅猴 said...

Clara,

股票市場很大,很多人參與,像畢菲特也經常分享自己投資之道,教精很多人,包括筆者,多了投資者贏錢,卻不會令自己賺少了錢,何樂而不為。

筆者為什麼寫股評,有興趣可看看3月11日的股評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7/03/11-mar-2007.html#comments

馬高

有些基金受股被遺棄後,會一蹶不振,看看669、3322等,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元氣。

210跌了50%後,現價PE30,預期PE20,但大家對其預期已失信心;成交少了,代表沽貨少了,亦代表買盤少了。

大跌後不見210詳細解盡,大家對其最新情了况所知有限;不反對搏反彈,但其實賭博成分大,想搏便搏,守止蝕便是,不需太多分析。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米高,

今日210表現唔錯,
成交配合升勢,是否仍可持有?
買左1日有十多% profit,hold or go?

今日又有消息指210大股東再次增持,
信心似乎唔細,
情形同3322&669唔同~

如果先生贊成hold住先,
有無咩策略可以指教下呢?
目標價set 6.8會唔會太高?

煩請指教~

馬高

Anonymous said...

想問下michael有乜因素令你買入1149?
因為我都留意住呢住股,想買入,唔知你個target price會睇幾多呢?初步我會上望1.32,突破後可以再加注。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Anson

紅猴 said...

馬高

很高興你買入210後即有1成回報;大股東增持絕對是正面訊息,但也不是百發百中;筆者也試過買入大跌股搏反彈,但純屬炒作心態;筆者的意見仍和先前回應一樣

Anson,

1149業績剛改善並派息,負債不高ROI理想,PE只是6,有資金到位甚至$2也可見;惟始終藥業股不是常人能了解,看評論不差,股價亦長守50天平均線附近,所以買入搏一搏

598亦於50天平均線附近買入,憧憬重組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關於博智國際,最近有人在網上多處發放消息,你可以嘗試在Google用"博智"、"造假案"search一下,出現的結果會嚇人一驚,不過你細心留意會發現內容全部都是一樣的

你可以嘗試自己查證一下內容是否屬實

我不知道情況有沒有網上傳言那麼嚴重,但是如果你用慧科訊業search"福清藥業"04年的舊聞,你對這公司的誠信應該會有所懷疑

紅猴 said...

Chris,

Internet Forum消息有真有假,有些發消息托高股價,有些則抹黑別家公司;慧科訊業Search到的是傳媒報導,相對可靠。

你提及的1149、1149老闆及福清藥業的關係似未能確認。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http://main.ed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31111/01149/CWP113_c.pdf

其他事情難以確定,但從當年招股書的資料,博智和福清藥業的關係是可以確定的,在最新的年報附錄16,亦提及南少林藥業前稱福清藥業

紅猴 said...

Chris,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As there is skeptical about 1149 and I not so understand medicine industry, I prefer selling it and looking for other opportunit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