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26 May 2007 - 沒有「每日一股」,但有一些推介!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28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1.59%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大市分析

恒指國指連日調整,21,000及11,000阻力試衝數次不破,大市會不會就此見頂?筆者於5月21日曾對大市有以下分析

(5月21日分析) 恒指向上阻力21,000,若確認上破有力一飛沖天;向下支持20,700,跌破還有50天平均線(現為20,160),若再跌破將下試重大支持位18,800。

(現時解說) 恒指收20,520,已跌破20,700支持,若能守於50天平均線之上仍向好!

(5月21日分析) 國指向上阻力11,000,若確認上破有力一飛沖天;向下支持10,450,跌破還有50天平均線(現為9,960),若再跌破將下試重大支持位9,000。

(現時解說) 國指收10,650,還未跌破10,450支持位,仍向好!

每日一股

筆者今天將1號至700號股票審視一番,可惜找不着附合「每日一股」條件的。但仍可列一些給大家參考,大家最好自己再作分析才決定投資與否

<中風險>
駿威汽車(203):若股價突破大阻力位$3.7,可技術性追入
敏實集團(425):汔車零件股,上市後長升長有,業績理想,可待$9買入
東風汽車(489):處低位良久,駿威汽車(203)已升,可追落後

<高風險>
香港建設(190):新股東鋪排業務良久,還未炒上,上週大成交有異動
四通控股(409):擁鐵路工程及有線電視等慨念十足投資項目,剛以大成交突破,可待回肚買入 (申報:筆者週五於$0.97買入)
彩虹電子(438):好像背負國家自製LCD電現重位,剛從母公司收購有關業務,待回肚買入
E-Kong(524):自去年12月後形成上升軌,數次下試50天平均線即反彈;現價處50天平均線

投資組合最新情况

週五大市調整,投資組合亦終於抗跌失敗,回報跌至101.59%;筆者亦藉勢沽出下面3隻股票,套利$25,625

以$4.75沽出4,000股金輝集團(137),蝕$720 (較買入價跌4%)
以$12.2沽出4,000股交大科技(300),賺$23,000 (較買入價升89%)
以$7.95沽出2,000股百麗國際(1880),賺$3,345 (較買入價升27%)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生覺得四隻高風險股之中,邊隻最具值博率?
thx

紅猴 said...

(下次請留名)

E-Kong(524):自去年12月後未破50天平均線,現處50天平均線,買入後以低50天平均線5%至10%作止蝕,搏升,風險最受控制

四通控股(409):最有勢炒上,週五急升,若現價買入有回肚壓力,可待回落至$0.95至$1附近買入風險較細 (筆者於週五以$0.97買入)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有一些分析講給你知:

發現有人 特意去 唱衰 A 股
本來我都不明白大陸股市大升, 關 美國佬 和 香港富豪 乜事 ?
突然 出來 話 大陸 A 股 過高 !

真正原因:

國務院副總理吳儀 訪美期間,
已應成 QFII 合格境外投資者 増加 投資額 到 300 億美元,
即是會有 2,400 億港元 會買入 A 股,
唔怪得 突然 甘多人 話 大陸 A 股 過高 ! 包括 美國佬 和 香港富豪,
是有計劃地話 大陸 A 股 過高 !
原來想低價入貨 !

如你是大陸人, 請盡快買入 A 股,

現在知道 外國資金 會買入 A 股,
真希望 中國股市可以有 300 - 400 倍 PE
等 D 外國資金 和 香港富豪 買貴貨 !

你點睇 ?

Anonymous said...

Michael,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again.
I have 203 (buy at 3.16), may you provide me with more details about the reason of high potentials.

Recently, my cherry-picking of stocks is 1399 (buy at 3.2) and 3322 (buy at 3.22). Since it is out of the range 1-700, may i seek your assistance to make some comments.

I also have 1880, but miss the chance to sell above 8. I will sell it later.

Calvin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有一些分析講給你知:

中國股市有 50 - 100 倍 PE, 是好正常,
因為 中國股市 是新興市場,
只有成熟的股市至會有 15 - 30 倍 PE,
美國人 用成熟市場的睇法 去睇 中國股市, 實在大錯 !
要等中國股市 變成 成熟的市場,
起碼至少要等多 10 年時間,
所以 在 10 年內 中國股市 會維持 在 50 -100 倍 PE
美國股市 已過百年, 現在才有 15 -30 倍 PE

你點睇 ?

V 3

紅猴 said...

一般看法,若大市PE是30,上市公司的平均盈利年增長要達30%;若大市PE是80,上市公司的平均盈利年增長要達80%。

隨着經濟急促發展,有股改全面上市注資等期望,投資者預期中國上市公司的平均盈利年增長很高,支撐了很多公司的PE達30、40、50甚至60。

但是投資者的期盼不是一年貨仔,是年復一年的超高增長,當基數越來越大,全面上市注資等又買少見少時,上市公司的平均盈利年增長將歸於平淡;若大部分上市公司能自家年增長(Organic growth)達30、40、50甚至60%,經濟應會熱至產生很多社會問題,如高通賬,貧富懸殊等,中央將大力打壓。

1997年,投資者對擁有中國慨念的上市公司亦有相同期盼,當時市場也覺得理所當然,後來也證實想大了頭,很多股價到今天還未返家鄉!

中國其實已不是新興市場,是界乎新興及成熟之間,拉丁美洲的PE也只是15、20,越南也好像沒有50、100。

中國股市最不成熟A股只供國內人買賣,國內人亦鲜有途徑投資外地,人民錢多股票供應少;外人用正常觀點分析覺太貴很正常,有否陰謀論?股票市場司空見慣,孰真孰假,不作評論!

Redmonkey

紅猴 said...

Calvin,

筆者是列203為中風險,非高風險。

1399不錯,業績超上市預期,PE不高,可續持有;惟股價反覆,筆者亦曾數度買入,卻錄得止蝕收場,似和此股票無緣,理性說應是此股炒法和筆者性格不合!

3322主力OEM,零售起步不久,尚需時造好,市場卻將其當大陸消費股炒,業績自不能承受高PE;除未來業績有一驚喜,不然筆者對此股暫沒興趣!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