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26 Sept 2007 - 工作與投資的取捨;抽新股之再失敗!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4.40%


エ作與投資的取捨

今天終於病了,今年捱到現在才病都算是這樣,本想半天エ作半天研究股票的假期,結果放棄了研究股票的時間休息;為什麼放棄了研究股票?道理很簡單,放棄研究股票只影響自己,放棄工作卻會影響別人!不過,近來筆者感到因エ作繁忙少了時間研究股票而錯失了不少機會,但是一天未放棄エ作,時間分配也要以工作為先,因為投資是個人,工作是團隊,不能這樣自私罷!

不過,大家最重視的不應是工作與投資,而應是健康與家庭!

抽新股之再失敗!

失敗之後再失敗,中國動向(3818)昨天才招股,雖然前天說過熱門新股要招股第一天才有孖展額,但仍不信此顛狂程度,况且エ作密麻麻,索性待今天放假才認購,怎知今早已顯示爆額!新鑫礦業(3883)及波司登(3998)明天招股,筆者計劃於午飯時間完成認購!另外,筆者用了$190,000現金認購了10,000股SOHO中國(410)及20,000股奧園地產(3883),明天有認購新股錢回籠,暫未需透支!

交大科技(300)捱不住!

交大科技(300)終於捱不住,以$14.7沽出止蝕,虧了$3,0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摩羅奇料市場風險增

於大市發狂上升時,不妨看看一些相反言論,冷静一下!

1. 次級房貸嚴重影響到美國人把房屋再融資的能力,令這全球第一的消費大國減少消費,進而影響包括亞洲各國的經濟 (筆者:今天看到有關數據已開始反映此現象!)

2. 美國經濟放緩將打擊中國經濟高速增長,估計明年夏天開始逐步顯示,中國經濟增長率將由目前逾11%,降至8至8.5%

3. 目前股票市場完全沒有反映到美國經濟放緩的風險,市場調整可能性正不斷擴大

4. 中國一半上市企業的盈利增長,受惠於投資收益,在市場調整下未來增長有可能放緩

5. 美元弱勢持續,令美元資產欠缺吸引力,增加金融體系風險

6. 已發展地區如歐美、加拿大及日本等市場,生產總值的上升主要依賴資本增長,過去12年勞工實質薪金增長呆滯,令勞工佔經濟增長的比率愈來愈低,相信全球保護主義將進一步抬頭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hael,

Take care.

I think that family and health are much important than investment.

Just one question, will u sell off your long-term investment if u think that the market will drop, i.e. to HSI level of 20000?

Calvin

Anonymous said...

簡sir小心身體.工作是做不完的.留點比d細既做下^^
wosix

紅猴 said...

Calvin and wosix,

謝謝關心!

Calvin,

其實筆者也想過買股或賣股,但過了下週工作不較繁忙時才能認真研究;當長線投資升得太過份,筆者也會考慮沽出!

Redmonkey

PGHK said...

hi michael,

why did u sell 300??
if it is a good stock(high growth), u should buy more when its price drops, because it is cheaper.

alex

Wheel said...

什麼價位會買番(300)?

紅猴 said...

alex and wheel,

I will talk about 300 in my blog by 1 Oct.

Redmonkey

Wheel said...

Michael,

Thanks in advance,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eal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