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17 Jan 2008 - 如8月17日般掃貨;投資組合再現!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人次:超過475,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頁數:超過714,000


Facebook:若有興趣參閱筆者的Account,可Login後按此

昨早股評談到筆者有牛市結束的感覺,昨天恒指即大跌千多點,真是啱啱遇着剛剛。昨天整天開會工作,沒有做買賣的機會,幸好前數天已沽了風險較高的股票,昨天倍覺安心,索性不理!

大市變幻莫測,昨早大跌八百多點,還以為下午大市會反彈,怎知跌勢不止。今早高開下再挫,筆者索性將剩餘中短線投資(除583)沽清,打算休息一下,怎知下午一開便被掃上,因工作關係發現時已升了數百點;今昨兩天和朋友論股,若今天上午跌下午反彈,加上上日裂口下跌,走勢就像8月17日「大奇蹟日」,加上恒指已跌至差不多250天平均線,國指亦跌至8月大跌支持位200天平均線,大市見底反彈也不奇,便決定如8月17日般掃貨,先買1800、1893、2628及2800,以2800買得較多,另外新鴻基地產(16)50天平均線支持強勁,先買些3801認購輪搏大反彈。

去年8月把握到大轉勢沽弱買強,為去年回報跑贏國指恒指的關鍵,今次仍是兩手準備,大市若掉頭下跌便止蝕離場或將2800轉至長線投資,反彈有勢則逐步加貨!

筆者今天雖入市搏轉勢,但大市資金相對緊拙,除非有中國落實「資金自由行」等大好消息,暫難望如上次般升個不停,相信27,500阻力不小!

投資組合再現!

筆者自今年起暫停刋登投資組合後,從不同途徑,包括Blog Comment、E-mail、電話甚至Facebook等收到不少重登要求,經整理過往兩週買賣紀錄下,最新情况如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市調整下,因長線投資仍一股未沽,回報自然亦有所下跌,還幸今年還算跑贏大市;先前將資金轉到和大市走勢不敏感的股票上,雖中線投資止蝕下虧了差不多$10,000,卻避過了熱門股更大的跌幅。

投資組合不會每天更新,不定期登出,中間做的買賣不會詳解,不要質疑真假,信則看不信便不看罷!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