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26 Jan 2008 - 恒指的支持及阻力!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人次:超過475,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瀏覽頁數:超過714,000


Facebook:若有興趣參閱筆者的Account,可Login後按此

「恒指再大跌2,000點,中資股更慘不忍睹,全球股市狂瀉,大幅跌穿250天平均線,還算不算股災?這幾天絕對是股災,但現在的市場轉變太快,會否忽然否極泰來至下個月大家已忘記今週發生的事情?」

這是筆者於週三開市前寫的,結果真的這樣巧合!

「「炒股自動化」方面,筆者雖認為恒指22,500是一重要支持,預期PE15的2800也抵買,但市况變得兇險下會保守地待至20,000才將股票市值的15%資金增持長線投資。」

這是筆者於週二早上談及未來策略,雖云恒指曾跌至21,800,但整週來看22,500亦是一個不錯的入貨位。再看看恒指一年走勢圖,筆者嘗試估一估恒指的支持及阻力。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回顧週一週二的非理性沽售,短期來說,大市應已見底;週五上升動力很強,走勢仍有着去年8月中止跌後大反彈的影子,但筆者對短期後市升幅有所保留,因上次於8月突破23,500歷史新高後,萬里無雲,只要基金大户肯炒上,便完全沒有阻力;但今次要反彈上升,樓上卻蟹貨重重,11月至12月形成了一個阻力區,先是26,000,再上更大是27,100;除非有一市場共識大好消息如資金自由行,否則以現時25,122計,短期升幅有限!

回顧去年8月前,基金大户於20,350及22,500附近儲了不少貨,除非他們想質跨大市,否則會力保這些盈利項目,此所以筆者於週二早提到22,500是一重要支持;若恒指跌至20,350的話,筆者會開始買貨,但若18,700也保不住的話,牛市便會正式結束!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