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26 Sep 2008 - 簡單一點豈非更好?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27%

筆者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香港各大書局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有關書籍簡介及作者背景,請按此

有關相片,請按此


(最新消息:和出版商了解後,得知「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賣得不錯,銷量比筆者估計還高(因未得出版商首肯,不便透露數字),在此向所有讀者說聲多謝!)

簡直忙得不可開支,沒有多餘時間留意股市,睡覺時間也很少,更沒空寫Blog!

東亞擠提事件只證明現時人心虛怯,香港經濟雖未算差,但大家已預期很差,甚或假設現在已很差。但當大家預期差時,消費萎縮,企業投資減少,惡性循環於環境還不錯時已悄悄開始!好像樓市,當大家預期很差時就會跌,基本上和什麼未來缺乏新供應,什麼供平過租沒有多大關係,其實是否有需要想得那麼複雜,拿一大堆數據作分析?

投資組合,包括現金、股票、債券、基金、樓宇或再加黃金就是了,其實已不易管理,為什麼很多投資者強裝強者,加入自己不甚了解的窩輪、牛熊證、ELI、期貨甚至那些越來越複雜亦越來越揾笨的所謂結構性產品?

投資股票,筆者作為「散户」,一直用廣而不深的選股方法,曾經自問是否不大專業,是否應對每種行業或每隻股票了解得更深入?但是,作為業餘投資者的「散户」,一來放在行業及股票分析的時間不會多,就算大家全職作分析,所得到的資料及資訊又可以幫你了解該行業及該股票多少百分比?當見到不少資深投資者以為對某行業或某股票認識得很深入而投資上大量金錢,但最終事與願遺而虧損沽貨或擁有很多高位蟹貨時,答案似乎又呼之欲出!

只想帶出一點,簡單就是美!

投資組合

筆者先前說過,會沽出部分人民幣以增加港元作低位買股票的準備,經過多天努力(每天只能將20,000人民幣兑換港元),已將原本410,000人民幣減持至270,000人民幣,減持部分錄得大約4%,即$6,000回報。人民幣已成為少數今年仍有正回報的投資項目!

以現值計,現金仍佔投資組合42%,當中人民幣23%,港元19%。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pirer91 said...

紅侯兄可唔可以一add 0317 廣船 and 2338 維柴動力既估值呀??Thanks thanks!!

Anonymous said...

紅侯兄,現時我持有90%的現金.10%的股票.你認為這個比例如何?

小興-kk

紅猴 said...

pirer91

筆者以用預期2009年數據為股票重新估值。現時很多優質股大賤賣,筆者不建議317及2338這些長線業務帶有風險的公司。

Redmonkey

紅猴 said...

小興-kk

這個比例當然非常好,但重要的是何時才動用現金?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