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11 Dec 2008 - 迴光反照?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13%

11月14日股評「「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不重風險管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11日股評「「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不重心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9日股評「鑑古知今!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長線投資組合佔整個投資組合現值59%。原本計劃,當恒指升至15,000時,長線投資組合的比重應是55%,買了匯豐(5)後,便多了4%。先前提及恒指反彈至15,000時會沽少少貨,但其實先前沽出電視廣播(511)時已超額完成,現在反而於恒指行將15,000時買入匯豐(5)回復舊觀,主因是筆者的感性(源自十多年投資經驗?)告訴自己大市已短期見底,不排除甚至這個熊市已見底,所以長線投資組合便增持一點。

股市形勢變化無常,訂下的投資計劃亦需有彈性,信市場多於信自己,這是筆者的一貫作風。但長線投資組合暫時只增持一點,就知筆者只是被感性影響一點,理性仍對大市真的見底信心不算大,還需摸着石頭過河。心底裡,筆者仍覺得股市有機於下年預期到來的經濟下滑業績倒退中再試低位,但不排除這段時間是蜜月期,這次反彈是否迴光反照,還看未來事態發展,並會參考客觀數據,如50天平均線會否保得住等。

中線投資組合方面,今天又買了周生生(116)及中國民航信息(696)。現時,中線投資組合有5隻股票,都沒有買入一些市場熱炒但波動大的股票,算是做了第一層風險管理。另方面,筆者亦覺熱炒的股票如中國基建股、中國資源股等升得太急,現價估值已不便宜,所以買入股票的估值相對便宜,算是做了第二層風險管理。當然,不是市場熱炒的股票反應較慢,要待大市真的確認升勢時才會被發掘買入,但好處是看錯市時跌幅應較小。筆者希望於週末有較多時間時為這些股票訂個止蝕價。

中線投資組合佔整個投資組合現值7%,已接近打算撥出的10%資金,暫時會歇一歇,冷静一下,以免犯錯。

明天收市後,投資組合便於此Blog成立了三年,週末又可為其作個小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時間所限,「逐行逐業淺談」下次再續。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StandUp said...

本人訂閱了這個Blog, 覺得這個blog的股評很好, 本人亦獲益良多.

雖然可以訂閱該Blog的每一文章的意見,但不能一次訂閱該Blog的所有意見.

請問紅猴能否將此Blog的意見給大家訂閱.好讓大家可以回顧紅猴大師與一眾網友的意見交流.

只需在版面配置新增"訂閱連結", 就可以訂閱紅猴股評的所有意見.

製作的大約流程:
版面配置->網頁元素->新增小工具->訂閱連結.

希望別介意.謝謝.

紅猴 said...

StandUp,

Sorry that I don't understand. In the right-hand side, under "Subscribe 紅猴股評", there are "Posts" and "All Comment" now.

Please clarify.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