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10 Dec 2008 - 問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12%

11月14日股評「「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不重風險管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11日股評「「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不重心理,只重分析只有輸錢一途!」(按此)

11月9日股評「鑑古知今!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經濟轉勢變差,股市先行下跌,充滿不明朗因素後,投資者傾向沽股套現,人同此心下大家一齊往壞處想,大家一齊沽,股市大幅下跌。

股市大跌後,當市場轉趨穩定,大家已預期經濟很差,但事實又未差到想像的地步時,又會傾向認為股市是否跌過龍,儲了一段時間的購買力又再釋放,大家一齊往好處想,股市忽然來個像樣的反彈。

股市大跌時,有些公司因財困有機結業,有些公司因債高疑似有問題,到了股市反彈時,投資者發覺這些公司結業不成,財困不成,結果反彈得最多。

這樣的大市反彈能維持多久,能彈幾多,很難預估,但一切還看經濟變化及市場資金。

若果經濟就此好轉,市場資金就此恢復恢復充足,這個已非反彈,而應變成轉勢上升。

那麼現在問心,經濟問題解決了?前景明朗了?市場資金又會回復充裕?

現在,經濟狀况及市場資金,比今年10月最差時相對好了,但沒有能力返到去年10月的水平,不止沒有能力,是還有很遠距離。未來會不會再轉差才是核心問題!

未來?大家只是斷估!金融海嘯掀生的問題就此解決了?問心!

不過,客觀來說,恒指及國指自今年5月後首度升穿50天平均線後仍有心有力,除非是極大陷阱,不然此次反彈不容小覷!



建議再看看昨天股評最後一段。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時間所限,「逐行逐業淺談」下次再續。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d 唔明, 你之前先講過唔太睇好,考慮16000 點以上減持部分stock ; 8-dec 忽然又轉口風 + 入市. 果時個位太約14700, 相信你唔會睇 16000之後又賣, 為左果1300 點既升市. 係乜野事令你有咁大轉變, 放棄原來計劃?

紅猴 said...

wongmo,

I have responded you on blog of 11 Dec.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