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19 Apr 2010 - 當心市場資金被抽走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6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高盛被控,全球股市藉勢大跌回肚,筆者最擔心是投資銀行會否因此事件抽回部分市場資金,縮小投資胃納,令股市呆滯。筆者留意到當全球資金轉投較風險投資如黃金石油時,港股便多了資金炒作而上升,這或許亦和同期間美金弱勢有關,不過港股現時似被全球資金視為較高風險投資。

加上中國亦嚴控市場資金,尤以房地產方面,幸好未聽聞中國政府防止資金流到香港,或許有心讓資金流出中國大陸,不然香港股樓一定跌得很厲害!

今天股市大跌,上週仍強勢的中國手機股、中國網絡設備股、工業股、醫藥股及內需股等不能幸免!

市場風險升溫,筆者亦主力沽出弱勢股,包括以$3.86沽出深圳高速(548),以$0.78沽出永保林業(723),以$4.56沽出中國鐵鈦(893)及以$3.89沽出國際煤機(1683),連深圳高速(548)所收股息計,總虧損$5,560;另外,雖目標價$8.4未達,仍以$8.01沽出建滔積層板(1888)先行套利$11,300,此股亦升了38%,加上上週套利的德昌電機(179)、葉氏化工(408)及理文集團(746),此次投資工業股暫時來說算是大豐收!

筆者亦同時下了不少買盤,希望買入先前股價仍貴的優質股,包括莎莎國際(178)、廣州藥業(874)、中國南車(1766)及鷹美國際(2368),但下了較低買入價,未能做到,只以$18.68買入寶姿(589),此股收市亦輕微倒升。

經此輪減持後,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再增升至20%,處安心上平,亦有彈藥侍好價買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kuen said...

why can not to see some thing ??

紅猴 said...

What do you mean? Please elaborate.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