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1 Apr 2010 - 投資組合自成立日計回報再次返回歷史高位!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3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今天投資組合的中長線投資、高中低風險投資悉數有好表現下,投資組合自成立日計回報再次返回221%歷史高位,市值亦相當金融海嘯前2007年10月30日的高峯,只差約$8,000。

今天趁中國生物製藥(1177)公佈業績後市場於上午獲利回吐時以$2.89買入,收市$3.1,升值7%。最近筆者改變高追策略,不少股票是趁其調整時買入,短線亦立竿見影,如昨天買入的亨得利(3389)今天再升,已升值9%,此亦是為什麼筆者說於二三線股投資上似重拾步韻,希望筆者能夠繼續改善此一弱項!

中國生物製藥(1177)是投資組合第四隻中國醫藥股,但此版塊於投資組合未有表現!華瀚生物製藥(587)向聯交所遞交申請,分拆持股約 34.58%的美即控股在主板上市,若獲批准,將考慮讓合資格股東有優先認購權。美即控股主要在中國從事婦科藥品、女性藥用護理品及生物製品的研發、製造和銷售。希望此消息對其股價有所剌激!

投資組合表現理想的版塊仍是工業股,今天到瑞聲聲學(2018)有升勢,另外亦加入了第七個成員晨鳴紙業(1812)。此股規模不少,惟經常給忽略,最近有基金開始點題,筆者亦剛得到其預期盈利,認為算抵買。

最近筆者不斷增持股票,還算把握到近週的升浪。以市值計投資組合的現金比率只有8%,比平均的30%低了不少,風險亦自然提高不少。筆者會利用假期思索一下投資組合的未來策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Paul said...

今天的股市收市圖表已經貼上。
昨天亦已貼上雷氏指數解說及示範圖表,很值得看看。

Paul
2010-04-09

【慧眼識牛熊】博客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