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13 Apr 2010 - 人民幣升值預期降溫,工業股生氣復現!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8%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5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中國因進口強勁,錄得五年來首次貿易逆差;加上胡主席剛於奥巴馬面前堅決不會因外力威迫而匯改,使人民幣升值預期降溫,港股隨即轉弱,但工業股今天轉強,當中葉氏化工(408)、晨鳴紙業(1812)及建滔積層板(1888)表現優異,筆者亦暫緩沽貨套利。

所持工業股中,筆者最看葉氏化工(408),建滔積層板(1888)已累升超過30%,漸近目標價,唯瑞聲聲學(2018)仍使筆者失望,歐洲佔其過半生意或是原因。

除有7隻工業股,筆者亦有5隻醫藥股,但後者多為風險投資,以博炒落後為主,如新華製藥(719)等了多時昨天終以大成交上升。

中國鐵鈦(893)是四川第二大及最大私營鐵礦石礦場營運商,最近藉收購擴充鐵礦石資源儲量,而鐵礦石價格亦因供不應求而上升;另外,河北鐵礦石生產商天源礦業將於4月底招股。筆者認為長短皆宜所以投資。但中國鐵鈦(893)上市剛滿半年,一名上市前投資者擬以每股4.6至4.8元,悉售持有的2.045億股舊股,相當於已發行股本9.9%。今天股價下挫8.2%,但筆者會看清形勢才訂策略,如配售訂價,誰接了貨等。

投資組合的二三線股票如昨天一樣,有些大上,有些大落,但總括而言,亦是加了個和,好過大市少少!

第一拖拉機(38)業績雖比去年進展不少,派息亦不增,但比預期只是不過不失。今天沽壓不少,或市場不滿其業績,筆者亦下了$5.8的止蝕盤,未能成交。

今天不少好股下跌近吸引出平,如神州數碼(861)及南車時代(3898),亦對前者下了$13的買盤,但未跌到!

按計劃以$2.8沽止賺匯銀家電(1280),賺$4,600,連同先前的8,000股,此新股總套利過萬。另外,以$2.27止蝕亨得利(3389),蝕$880,連同先前那次套利,仍共賺約$3,400。以市值計,現金比率增至9%。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