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8 Apr 2010 - 大包圍政策不在分散風險!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7%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4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自3月投資組合重新起動後,筆者投資二三線股採取大包圍政策,配合廣而不深的股票分析。

大包圍政策的好處表面是分散風險,但這樣過份分散風險又會給一些「衛道之士」狠批!不過,投資的最終目標是長期賺錢,並不是顯示自己多專業!

事實上,筆者已從選股方面將風險控制在一定水平上,大包圍政策的最大目的是盡快得到回報!

相信很多投資者也嘗過買入一些明明股價比合理估值偏低的股票,卻等了很久股價仍未開動,最磨人的更是悶走沽貨後股價才升,而次選而未買入的股票卻升了很多!

除非投資者擁有看通每隻股票何時有炒作訊號的技巧,不然上述的事情卻會經常出現!

雖然不少投資大師都認為股價遲早反映估值,若果投資者為投資時期(Investment Horizon)設為以年計,這個沒有多大問題。但筆者一如大部分投資者都是希望盡快得到回報之士,便只好採取大包圍政策。

大包圍政策不代表藥石亂投,香港上市股票過千隻,股價每天上上落落,總有以百計優質股票於同一時間,股價比估值存在值得投資的折讓,筆者選了數+隻來投資亦不為過。

當然,要投資的數+隻股票同時間有可觀升幅機會亦不大,所以要不斷檢討持股,去蕪存菁,盡量爭取最大回報。

要達到目標,時間永遠是最大的成本,先要閱讀最新經濟及股票資訊,努力更新「紅猴股票估值表」,找出值得投資的優質股。若能掌握每隻股票何時有炒作訊號的技巧,必事半功倍,筆者的深造方向就在於此。

投資組合

昨天以$3.71套利亨得利(3389)後股價先升後倒跌,今天趁再跌以$3.38買入,因又到了吸引水平;天能動力(819)急升多天,今早以$5.5沽出,升值38%,賺$12,000;匯銀(1280)今早亦曾升穿目標價$3,於$2.91已套利8,000股,升值43%,賺$7,0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