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15 Apr 2010 - 工業股繼續氣勢如虹,不過小心調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500 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00 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就如週二品題「人民幣升值預期降溫,工業股生氣復現!」,工業股這幾天氣勢如虹,不過小心調整。

今天升勢不錯的有葉氏化工(408)、理文集團(746)、冠捷科技(903)、建滔積層板(1888)、瑞聲聲學(2018)及申洲國際(2313),不過後兩者仍未破上上落落之局!工業股中只有晨鳴紙業(1812)收市前急挫下微跌。

葉氏化工(408)、理文集團(746)、建滔積層板(1888)升近筆者目標價,再升或套利!

今天套利的則有累升31%的六福集團(590),賺$8,600,或31%。

買入大新銀行(2356),股價算合理,前天建銀亞洲揚言於香港擴充,市場或會炒一轉疑似被收購股。

買入百利保(617),為高風險投資,其擁有30%權益,和新鴻基地產(16)等合作的豪宅「南灣」行將發售,對其今明兩年盈利影響不少,今天成交增股價亦有所突破,若升穿$3.1有機一飛衝天!

另外,投資組合第二重倉的醫藥股今天表現亦不錯!當中華瀚生物(587)配售 2.647億股,集資 7.07億元。每股2.67元。筆者預明今天開市會跌,但估不到上午已收復失地,收市倒升8.6%!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ewd nobkey: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annual report of 272?
Thank you very much !
瑞安房地產(272)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純利30.34億元,按年增長52%,每股盈利63仙,末期股息增至12仙。

期內,營業額升2.3倍至76.7億元;物業銷售升3.2倍至60.78億元;毛利率52%。已訂約銷售26.69萬平方米,涉及金額61.61億元。投資物業租金及相關收入升8%至6.43億元;可供出租總建築面積增至31萬平方米。淨資產負債比率23%。
瑞房的業績公布大家已經睇過,營利增長咁勁,小股東們應該好滿意,帳面值由08年每股4.2港元,增加至09年5.3港元,現價3.82,P/B = 0.72,看派息,08年每股派7.2仙,09年派12仙+1仙,股息率超過......3厘,而負債比率為23%,非常穩健。業績報表如下: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415/LTN20100415410_C.pdf
昨日大家叫我講財務報表,其實我最怕會計帳,唔係我唔識,而係我怕煩,所以我知道睇報表嘅難處,今日我嘗試由淺入深,先講一些概念性的東東,等你地容易入腦。
昨日瑞房收市價$3.82,咁你地會問抵唔抵買,如果看報表第16頁,瑞房的總股數是48.23億股,市值就 = 3.82 x 48.23億 = 184.24億。咁一間市值182億的公司一年賺多少錢? 再看報表第二頁的綜合收益表,第一項是營業額,09年營業額76.7億,比08年的67.6億增加了13.4%,嘩! 一年賺七十幾億,兩年幾歸本,呢盤生意真係好發,不過營業額不是純利,起樓都要成本啊! 例如地價、鋼根、水泥、建築工人薪酬等等,那就是第二項銷售成本36.65億,營業額減去成本就是毛利40.05億,呢個都唔係純利,要做生意還有銷售開支、市場開支、行政開支等等,減去後就是經營溢利34.11億,呢個數都唔係純利,因為未交稅款,經營溢利加埋物業與權益加減值的東東,就變成稅前溢利,減去14.77億稅款,就是年度溢利29.43億,這就是純利,一間市值184億的公司,一年賺29億,即係一蚊賺一毫六,E/P = 16%,或 P/E = 6倍,做6年歸本,嘩! 好抵啊! 咁你是否願意用3.82買入一股瑞房股票呢? 還有,公司把09年約兩成的純利派給股東做股息,保留8成純利做營運資金,你滿意嗎? 再講,現在中央極力打壓樓市,國內樓市可以再無運行一年半載,間公司是否頂得順? 公司淨資產負債率只是23%,非常穩健,就算面對逆境,呢盤生意都有得守。
以上的東東可能好煩,今日就寫咁多,報表分析是股票投資的基本功,希望大家對會計帳有個初步概念。簡單來講,買入一隻股票就是擁有一盤生意的部份股權,當你買入部份生意的時候,你要看看盤數,究竟盤生意係唔係咁好賺? 同樣的一筆資金,有無更好的投資機會? 呢種就係基礎分析,名門大派,少林武當,好過學那些止賺止蝕、圖表、走勢、海鯊、巨鯨。引用(0) 知多一點:
只要中國人富起來,他們就會買樓,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http://hk.myblog.yahoo.com/jw!8Hy1o76eERq2eiPNWGQ-
詳全文
www.hkexnews.hk
www.hkexnew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