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11 Aug 2010 - 談銀基集團(886)及昂納光通信(877)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100個Fans),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前天投資組合市值突破歷史新高,首度超越$2,000,000,達到一個里程碑!不過,昨天已隨大市回落,所以投資是細水長流之事,投資組合的持續性及穩定性不可忽視!

中國工商銀行(1398)以$29.45私有化工銀亞洲(349),筆者不侍其被私有與否,今早以$28.85沽出套利,賺$9,490,不消兩個月升值近50%。這是筆者投資港股近15年首度買中被私有化的公司,可喜可賀!

恒指調整,國企更甚,跌穿短線支持位,筆者亦順勢以$5.65沽出弱勢的中國中鐵(390),虧損$1,050。若大市續跌,會再度減持。

歐元及澳元亦跌穿短線上升軌,大市調整初現並有點急,但筆者的中線投資這兩天不跌反升。沒有研究過是否跌市只集中在指數成份股,但需留意大股若繼續調整終會拖累細股亦跌。

上篇股評後記提及,於8月10日以$3.23買入9,000股銀基集團(886);今天則於開市不久以$3.92買入7,000股昂納光通信(877);兩隻股票皆逆市上升,或許有市場資金因其剛佈的好消息而炒一轉。

銀基集團(886)

買入銀基集團(886),因主席前天透露,「7月份五糧液銷售理想,批發價增長8%,零售價亦有逾10%升幅,銷售價按月錄得15%至18%的增長,並指五糧液向來於內地供不應求。」;另外,「五糧液新產品「永福醬酒」將於8月尾上市推售,加上「國窖1573」及部分新紅酒產品的銷售,將可帶動整體銷售至少增長36%。」

「永福醬酒」被看好,銀基集團(886)泊着五糧液這個大碼頭,或因此曾被調查,但「永福醬酒」於上市前,獨家經銷權由5年獲延長至15年,足證兩者合作之緊密。不過,單一客户永遠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風險,所以銀基集團(886)亦擴展其他業務,引入60多個品牌的進口葡萄酒,亦有意收購一個全國知名的涼茶品牌。

銀基集團(886)亦重視銷售渠道,現有約1.3萬個零售點,大部分分布在一二線城市;公司也加倍了其銷售人員數量達450人來提升銷售和服務質量。另外,最近在深圳開了兩家形象店,主銷煙酒產品,選址放在深圳甲級寫字樓,目的足通過發展企業會員增加團購業務及為未來的網上銷售業務提供配送平台。

昂納光通信(877)

因三網融合的逐漸落實,筆者一直有留意上市只數月的昂納光通信(877),但因其價貴而作罷。但此股昨天剛公佈首份中期業績,每股盈利於沒有水份下比上市時作的預期高若三成,毛利率亦有不錯增長,達50%,生意亦增長不少,粗略計一計,樂觀目標價可達$5,水位不錯便買入。留意此股尚處初上市新股的不明朗階段,其應收帳亦偏高,逾期應收帳亦不少,雖云欠者乃國際電訊企業,欠債不還機會較小,但影響現金流亦不好,而中期業績沒有顯示現金流情况。所以投資昂納光通信(877),可樂觀但需小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