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12 Aug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投資者的謬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2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100個Fans),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今天抽一篇在2010年4月27日刋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投資者的謬誤」給大家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美匯上升,港元、歐元及澳元續跌,顯示有部分美元Carry Trade拆倉令市場資金減持股票等風險投資。如昨天所料,大市持續調整,終於拖累細股下跌,筆者亦藉勢沽出4隻股票,當中包括昨天買入的昂納光通信(877),今天逆市續升,筆者目標價雖達$5,但亦提及過其應收帳的不妥善,今天以$4.39沽出,兩天升值12%,賺$3,290,值得,且看能否侍調整後再買入。

另外,以$6.85沽出廣州藥業(874),賺$3,080;以$7.68沽出京信通信(2342),蝕$1,330;以$20.9沽出神威藥業(2877),賺$920。套利後,現金比率升至26%。

跌市成交增,形勢本應不大好,但尾市抽升,還要看這段成交佔的比重多少,若不少即代表開始有資金趁低吸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y views on 333?

紅猴 said...

Sorry that I do not interested in this stock at this moment.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