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12 Jan 2011 - 匯豐(5)會否再成藍燈籠!?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2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1個月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雖續跌,但美匯只是稍為轉弱,港元仍處弱水平,但恒指卻以900億大成交升破上週徘徊之阻力區,更升穿24,000,強勢再現!筆者往往以一組數據分析大市走向,當這組數據已喪失預測能力,便需模索另一組數據作依據,期間便只能多加觀察整體市場變化以作分析。

今天恒指上升,其一主因是匯豐(5)以大成交升了3.7%,但需留意匯豐(5)已被視為藍燈籠,即是大市升到了盡頭資金便藉匯豐(5)上升炒起恒指散貨,去年11月初匯豐(5)連續三天以大成交裂口上升,期後大市便無以為繼,跌足差不多兩個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已多次提及,匯豐(5)已變得非常複雜,事實上沒有投資者能了解其應有價值。筆者反而會觀察其管理層的素質及態度,去衡量其投資價值。

John Bonds年代買入美國業務縱使證明是錯,但其強勢領導正是匯豐(5)所需,若其仍在任或會將有問題業務止蝕斬纜,可是接任的Stephen Green優猶寡斷,知問題而不盡快解決,未能妥善處理之餘還一走了之,其弱勢領導更使董事局及管理層亂作一團,爭位爭出面已造成鬧劇一場,完全失去了匯豐(5)管理班子和諧處事及接班順暢的核心價值,剛退任的CEO到港履任時高調要同事夾道歡迎的派對更是貽笑大方。相反,接任的CEO歐智華低調踏實,以往為匯豐(5)於財資市場賺了不少錢,市場或擔心其炒作經驗會令匯豐(5)未來業務方向傾向高風險,筆者反認為他對現實市場的了解有助匯豐(5)了解及迥避風險。暫時來看,現時的管理層有機為匯豐(5)撥亂反正,不過這過程是需要時間的。

投資組合

今天再為投資組合的一些股票進行止賺止蝕亦時有出現,今天又做了三次!

以$6.8沽出4,000股(838),連股息賺$11,600或69.4%,分四次沽貨終沽清,共賺近$40,000。
以$5.35沽出4,000股361度(1361),蝕$1,800或7.8%
以$21.25再沽出1,800股友邦保險(1299),蝕$1,094或2.8%

友邦保險(1299)持續跌破上市新低,令人失望,筆者唯有將其逐步止蝕,現保留2,200股。

航運股再次起飛,筆者暫放棄半新股海豐國際(1308),先小注買入數年前炒味甚濃的中國遠洋(1919)。筆者現對一些認為有潛力上升的行業或股票但暫時信心不大的先上注買入,增加注意度,當形勢對勁時便作增持。航運股或是今年首季的其一炒作主題。

中糧包裝(906)日升日跌,升勢未能持續,市場或擔心其佔比不輕的紅罐王老吉包裝業務受加多寶能否和廣州藥業(874)母公司續約,若IR仍救不到積弱低企的股價,或沽出,現續留意。

賽得利(1768)以大成交大升6.7%,以現價計2010年預期PE為11.5,若有心人要炒起還可有不少空間,不排除增持,機會一半一半。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lso sell all 1299 today
at 21.2 , bought from IPO. but no choice

Anonymous said...

2888為何跌呢?

paul said...

2010-01-12 恒生指數走勢預測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Paul

紅猴 said...

I don't understand 2888 drops recently. May be due to normal stock price fluctuation only.

Redmonkey

OTL said...

請問712點睇?

紅猴 said...

OTL,

I don't cover 712 and other solar stocks as it is not easy to make an appropriate valuation on them. By the way, 3800 has previlege amongst those solar stock as its business is upstream.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