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5 Jan 2011 - 投資組合更新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天恒指升幅收窄,受制去年10月建立的小蟹貨區,但成交再增至780億元,只要隨後兩天能守於此水平,大市可較為穩妥。港元升了一段後,今天則持平。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今早於Facebook、Twitter及微博Post了這則新聞,相信是此週市升成交增的原因

「在年結因素下,內地銀根去年底轉趨緊張,反映短期資金情況的 1個月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自去年 11月中約2.5%水平,到 12月底抽高至逾6%。昨日內地新年假後首日復市,SHIBOR由6%水平大幅回落至4%,緊張的銀根明顯放鬆。此外,港滙持續轉強,每美元兌港元進一步回落至7.7697,反映資金逐步回流本港。」

投資組合

今天中至短線投資繼續表現理想,使投資組合的回報升至299.45%。

中國無線(2369)今天續跌,如昨天提及,今天以$4.56減持4,000股,賺$3,066或20%。

德昌電機(179)升破$6但未穩,筆者視機會按計劃增持。

天虹紡織(2678)公佈去年首10月營業額43.9億(人民幣),盈利5.9億;其截至去年6月業績顯示,營業額24.7億,盈利3億。去年下半年業務增速,毛利上升,全年或比預期更佳。基於此,市場或會提升其2010年盈利預測,現筆者估值$8仍可相應提高,今天以$6.6增持4,000股。

水泥股本週反彈,金隅股份(2009)呈落後,或被其地產項目拖累,惟北京地產市道仍強,只怕政府打壓,若股價落後太多,始終會追上。今天買入,風險為水泥股轉弱。

天工國際(826)今天再大升16%,升得太急未有增持,今天收$5.25,已比買入價兩天升了31%。筆者對其估值$6,基於10倍PE及其2010年下半年業績和上半年持平,但若計及上週發行認股證的攤薄效應,估值應調低至$5.6,若今天升破此位不排除減持或全部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內需股有反彈跡象,先前小注買入先試水溫的達芙妮國際(210)及波司登(3998)亦起了步,今天再小注買入361度(1361)。

東岳集團(189)今天上破上月形成的阻力位,離筆者估值仍有不錯水位,這兩天更有大成交支持。惟此股至此價位投資風險非低,先小注買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Beginner said...

紅猴,

看到你的投資組合新增了361度, 但市場似乎對體育用品股起了戒心, 多隻股份亦持續下跌, 為何你仍有信心投資於此板塊呢?

另外, 想請問你對中國龍工(3339)的看法, 謝謝

紅猴 said...

Thanks for your opinion.

I understand what happened to the Chinese sportwear sector recently. As all the stocks have been consolidated a lot and they may be oversold (stock price below its conservative valuation), I have tried to buy those stocks by starting with small amount. If the situation worsens, I will definitely apply cut-loss.

Acording to my valuation table, 3339values $5.17. I have planned to buy it in this week, but in vain as it has not hit my target purchase price. And, based on recommendaiton by Goldman Sachs, it has made a good surge in the past few eay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