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11 Jan 2011 - 為什麼數碼通(315)一天內回購了10,000,000股?(答案篇)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股市及匯市皆忽冷忽熱,難於捉摸,還是炒股不炒市比較穩妥。昨天買入的4隻股票一買即跌,今天則全線上升,當中中國電信(728)及美聯集團(1200)更以大成交作突破,中糧包裝(906)走勢亦不差。中糧包裝(906)連日公佈好消息,與先前沒有消息下慢慢下跌有點同,不知是否聘用了IR(Investor Relations)公司以增強與投資者的溝通,對一間被低估的好公司來說,做IR會是一個轉捩點。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於傳媒發文提及iPhone的流行將使流動網絡商如數碼通(315)等翻身,算是較早提出此觀點的投資者,而於去年10月21日股評(按此重溫)問的「為什麼數碼通(315)一天內回購了10,000,000股?」,昨天便有了答案。

「數碼通(315)昨日的通告指出,集團上半財年盈利較2009至10財年全年業績為多,是由於集團上半財年的客戶數目及每戶平均收入(ARPU)增長,帶動集團服務收入強勁上升。」即上半財年EPS起碼$0.59,保守估計全年EPS可提升至$1,現價$16,預期PE降至16。

今天數碼通(315)升5.6%,亦帶動和記電訊香港(215)炒了一轉!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既然筆者奉行「溝上不溝落,價跌可止蝕」的策略,投資組合對一些股票進行止賺止蝕亦時有出現,今天便做了三次!

以$4.93沽出4,000股東岳集團(189),蝕$1,200或6%
以$4.92沽出6,000股海信科龍(921),蝕$1,800或6%
以$21.65沽出1,800股友邦保險(1299),蝕$374或1%

中國無線(2369)續跌,TCL通訊(2618)這數天亦跟跌,需留意有沒有消息不利中國手機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弟一直有留意港匯及美元指數,而近日港匯其實並不強,在外圍(中美歐)未有特別利好的消息情況下,小弟對近日升市真的有點不明所以, 請賜教~

paul said...

11-01-12收市 指數及指數基金 (按滑鼠左鍵一下可放大圖表)

請到我的博客【慧眼識牛熊】看看,謝謝!

今天加入新指標,名為【雷氏歸一指標】。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Paul

紅猴 said...

Actually, I have written the following in my blog dated 12 Jan 2011

筆者往往以一組數據分析大市走向,當這組數據已喪失預測能力,便需模索另一組數據作依據,期間便只能多加觀察整體市場變化以作分析。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