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10 Jan 2011 - 投資組合的其一精髓:溝上不溝落,價跌可止蝕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100個Fans),Twitter(超過94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9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今早港元轉強,還以為股市會重拾升軌,怎知美匯轉強下,港元迅即轉弱。中國出口數據放緩,1個月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雖續跌,中國股市仍難逃一跌。如上週所說,要做足升勢忽然突變的準備。

需留意印度股市連跌數天,越跌越急,並再試月前形成的雙底,若跌破底部失去支持,小心引起新興市場股市跟跌!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雖覺大市或轉勢,炒股不炒市下,今早仍大無畏買入4隻股票,結果全都跌了!

預期美國流動網絡商Verizon今晚公佈iPhone4計劃,意味CDMA制式的iPhone推出市場,市場將憧憬中國電信(728)快將於中國推出CDMA制式的iPhone,加上高盛上週推介,有勢向上,今天買入此股。

中糧包裝(906)上市後股價一直隨隨下跌,2011年預期PE已跌至14以下,加上最近作收購及增產漸完成,管理層亦公佈鴻圖大計,今天買入此股。

香港政府打擊炒樓措施出台後,樓市沉寂數週後,樓價率先重拾升軌,成交於去週亦大幅回升,若走勢持續,有利美聯集團(1200),今天買入此股。

棉花價大升,生產相關替代品的聚酯主要原料PTA的儀征化纖(1033)有機受惠,今天買入此股。

不過,若大市氣氛持續轉弱,當持股跌破止賺止蝕價,筆者會毫不猶疑沽出。另外,今天水泥股表現好壞參半,幸中國中材(1893)及金隅股份(2009)為表現較佳的一方,若水泥股明天仍向下,會沽出其中一隻套利。

跟進筆者投資組合的讀者或許會發覺,投資組合內基本上沒有股價大跌的蟹貨,因筆者實行「溝上不溝落,價跌可止蝕」的政策,此亦為投資組合過往五年,縱使經歷金融海嘯,仍錄得理想回報的其一原因,再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Elarrise said...

Hello Redmonkey

對於中海油(00883)有何看法?
最近油價上升是中海油市場起動力的誘因嗎?
謝謝

Beginner said...

紅猴,

想問問你對蒙牛乳業(2319),創科實業(669)的看法, 謝謝你

紅猴 said...

Elarrise,

Definitely yes to the question "最近油價上升是中海油市場起動力的誘因嗎?'

I seldom buy commodities stocks as it is not easy to predict the upcoming trend of commodities price. However, the market is optimistic to the oil price, with high quality management, 883 will be benefited a lot and there is still upward potential for its stock price.

Redmonkey

紅猴 said...

Beginner,

I don't cover 2319 and 669. As their expected PE are 22 and 19 respectively, their valuation are too high for me to invest in.

But, I am not pessimistic to the upward potential of 2319 and 669, especially the latter one. I don't buy them as I don't understand them much.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