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17 Jan 2011 - 維他奶(345) - 加速發展=被收購?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200個Fans),Twitter(超過95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1年1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上半年估值」及「預期回報」兩欄目

如昨天所言,筆者今天於傳媒發表的文章談及維他奶(345)的投資價值。這篇文章於上週三完成,維他奶(345)則自上週五破位上升後,今天續以大成交上升,這當然亦和筆者沒有關係,一來筆者沒有買入維他奶(345),二來此次以維他奶(345)為題主因黃國英先生於某傳媒推介此股,而筆者亦留意此香港老品牌多時,亦知道其股價經常比增長存有一定溢價,很想知道為什麼還有上升空間。

當筆者將維他奶(345)的中國業務和國內龍頭一比,發覺真是差一大截,這可代表很大的增長空間,但但中國飲料市場競爭激烈,要盡快取市場,惟有集資打併。

根據截至2010年9月的中期業績,維他奶(345)中國市場的營業額及盈利分別增至5億元及8,800萬元...根據截至2010年6月的中期業績,中國最大非酒精類飲品企業之一康師傅(322) 的相關業務營業額為252億元,規模較小的統一中國(220)的相關業務營業額為54億元,而最大中國奶類製品企業之一蒙牛乳業(2319)的營業額為169億。

以維他奶近月平均價$6.5計,其預期市盈率超過22,與規模大數倍的純內需股統一中國估值相近,除反映市場對其發展中國業務的憧憬外,或已包含了大股東羅氏家族總持股只約佔25%股權的維他奶被高價入股甚至被收購的溢價。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今天再對兩股進行止賺止蝕

以$6.38沽出5,000股中國旺旺(151),蝕$850或2.6%
以$4.93沽出3,000股天工國際(826),賺$2,790或23.2%

另外,買入預期2010年PE仍低企但受惠管理轉佳及馬口鐵及鮮活食品業務預期理想的廣南(1203)。

電訊設備股中國通信服務(552)及京信通信(2342)今天大跌,需留意一下有何不利新聞。

達進精電(515)的大股東以大折讓配股,大跌後得支持。理性分析,大股東配股減持至近36%,絕非理想,以大折讓配股,即買貨者高價追貨意慾不大,更非理想。筆者先前已分析,達進精電(515)從事的只是LED燈的下游業務,獨特性不強,預期業績有進主因非其技術而其最近的取訂單能力。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Home Tree said...

標題中的維他奶股票編號 315 有錯, 應為 345

Beginner said...

紅猴,

新一年,中國將大力推動農業發展,加上春節即將來臨,可有春耕概念,一眾農業股應有上升空間,不知這推斷是否合理?

另外,除了你所觀察的中國農工(3339)外,請問你對第一拖拉機(38)和中化化肥(297)的看法又如何?

Anonymous said...

1828 到'買入目標價' 了

紅猴 said...

Home Tree,

Thanks. Have amended.

Redmonkey

紅猴 said...

Although 1828 hit my target purchase price, I have not bought it. Please understand the target purchase price is for reference only. Executing it or not depends on the latest objective background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Redmonkey

紅猴 said...

Beginner,

Actually, the Chinese government has been encouraging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for years. Due to "The First Document" issued on Jan each year, the agriculture sector is always under spotlight during this period.

3339 should be benefited. However, it is not good to rely on government subsidy in the long-term. For fertilizer stock like 297, its stock price fluctuates in a large extent. I prefer 3983 as it is relatively less risk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