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20 Nov 2011 - 有關李嘉誠減持中國銀行(3988)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1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1,000個Fans) (按此)
 

有關李嘉誠減持中國銀行(3988) 


昨天筆者留意到本港傳媒報導有關李嘉誠減持中國銀行(3988)的新聞,記得李嘉誠於金融海嘯前大手減持航運股,期後航運業便苦苦掙扎至今,所以這次動作值得參考。相信這次減持,相關資金已用在投資英國水務公司及增持長實(1)。

原來今年1111中國新聞社作相關報導,到了昨天(1119),至少本港4份報紙才作跟進報導。留意李嘉誠主力在今年第三季已減持大部份中國銀行(3988) 持股,此股現報$2.56
李嘉誠三季度至少減持中國銀行(3988)16.7億元H股。今年三季度李嘉誠旗下兩支基金Li Ka Shing Foundation LimitedLi Ka Shing (Overseas) Found退出了中行前十大流通股東,而在今年半年報中這兩支基金還分別位列第四和第九大流通股東,持有9.9H股和1.53H股。旗下另一支基金Li Ka Shing(Canada) Foundation減持7.86H股,減持後仍位列第三大流通股東,持有7H股,持股量僅0.25%。總共算下來三季度李嘉誠至少減持了16.7億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銀行(3988)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照目前第十大流通股東中國人壽旗下一支保險理財產品1.3股的持有量計算, 李嘉誠最多可能減持了中國銀行(3988)19.3H股,按第三季平均價3.209元計算,套現約61.9億元,保守計算也要減持約16.7億股。

今年半年報顯示李嘉誠在二季度季已經開始減持中國銀行(3988)股份,二季度李嘉誠將個人持有股份轉為旗下三支基金持有,在此過程中由一季度的2.82億股減至2.63股,減持約1.95億股。以第二季度中國銀行(3988)均價4.16港元/股計算,估計李嘉誠通過這次減持約套現8.16億港元。

2010年三季報顯示,在去年第三季度李嘉誠的持股量降至25.67億股,較半年報的持股量30.67億股減少5億股,同時李嘉誠旗下的基金會Li Ka Shing Foundation Limited3.5億股的持股量出現在十大流通股東里,一減一加之後減持約1.5億股。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