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27 Nov 2011 - 從科斯托蘭尼到周大福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1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1,000個Fans) (按此)


紅猴食評「福臨門 (灣仔)  

筆者已第四次在這食肆飲茶,不要期望這裡的點心有什麼新花款,但做傳統的點心就數一數二,用料亦足。不少人以為這間「富豪飯堂」員工眼角高,但筆者一介平民,每次造訪也很滿意他們的服務態度。
有興趣可按此瀏覽。

日本外遊四天
  
筆者會於週一到週四到東京旅遊,預期此次充電後將投入更多時間在投資上。 

科斯托蘭尼... 

最近重溫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的投資哲學,他的知名度遠遜巴菲特但其思維或更切合大部份投資者的需要。

他說:「人們不能跟着趨勢跑,必須面向它。投資氣氛樂觀,大部份投資者亢奮時,應該離場;投資氣氛負面時,應該進場。」

但是他亦補充:「當發生根本性變化如戰爭、重大政經金融決策等無法預料之事,便要考慮放棄所持股票。」

此時此地,大家可有啟發?

另外,他也說過:「影響股市行情的,是投資大眾對重大事件的反應,而非重大事情本身」

「趨勢=資金+心理」

「最重要是判斷市場的普遍趨勢,其次才是選股」

此時此地,大家還應選股嗎
  
筆者於明天及下週一出版「PC Market」的文章將有所探討。

...到周大福 

另外,明天出版的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理財週刊」,筆者亦有文章,從零售股暗湧談到周大福上市。 周大福昨天宣佈降價上市,令市值暫時未能超越Tiffany,鄭裕彤亦暫做不成香港首富,那值得認購與否,筆者遲些或會在此探討。不過投資者需注意此次大股東藉上市套現不少,基本上不是好現象。還記得那些年思捷(330)主要股東不斷減持套現,股價卻越升越有,還以為可攻破這條理性規律,現時回看大家當然知道答案,不過有關負面影響何時才浮現則很難說。
  
恒指國指走勢談 

恒指確認跌破50天平均線失去支持,若短期支持17,500守不住,有再試16,000之勢,縱反彈小蟹貨區19,000已阻力不小,就算再上20,000亦盡,除非美國有QE3或歐洲發共同債券,才可對大市有較大的向上刺激。國指走勢亦類同,尤幸現水位還有支持位,但若跌破不止再試8,000,甚至有跌破8,000之勢,縱反彈小蟹貨區10,300已阻力不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近日股評 

24 Nov 2011 - 世事無絕對 (按此重溫) 
20 Nov 2011 - 有關李嘉誠減持中國銀行(3988) (按此重溫)
18 Nov 2011 - 德永佳(321)中期業績的啟示 (按此重溫) 
15 Nov 2011 - 流動電訊商的困局 (按此重溫)
 

投資組合 

留意筆者的投資組合已進入更深入防守狀態,按此重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