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16 Jan 2012 - 2013年1月全球基金經理調查

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 此為值得留意的新聞或報導 * 

(節錄自16 Jan 2013) 

美銀美林公布1月全球基金經理調查,發現投資者新一年的投資情緒樂觀,對全球經濟復蘇的信心增強,並繼續看好中國經濟可以加速增長。

基金經理預期全球經濟今年將走強的比例達到59%,高於去年12月的40%;而持有現金的比例,由去年12月的4.2%,減至1月的3.8%,是20114月以來最低水平,顯示投資者更願意持有風險較高的資產,投資情緒轉趨樂觀。

增持全球銀行股票的比例,與上月比較更增加15個百分點,更是自20072月起首次出現增持水平。不過,投資者對電訊類股票的興趣轉淡,下跌至減持25%

49%受訪基金經理會賣出政府債券,騰出資金購入股票,比上月37%高出12個百分點,美銀美林分析員指出,投資者開始追逐風險。 

對未來的投資風險,基金經理認為最大的擔憂仍然是美國財政懸崖,但比例較兩個月前大幅減少近20個百分點。另外,有34%29%的受訪基金經理表示,法國和西班牙的經濟危機是危害歐洲經濟增長的最大威脅。

63%受訪基金經理繼續預期中國經濟今年將轉強,但有七分一受訪者表示,中國經濟硬着陸是他們眼中的最大風險。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