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27 Mar 2014 - 值得留意的新聞

(下列新聞節錄自信報)

發改委卻先向市場派定心丸,指三月以來經濟運行態勢「平穩中有所好轉」。發改委的「理據」更像「克強經濟學指數」(一)三月前二十四日的日均發電量一百四十八點九七億千瓦時,同比增百分之八點四八;(二)三月中旬全國鐵路日均裝車十五點九八萬車,較上旬增長百分之零點八一;(三)三月中旬全國日均運煤量,環比上旬及同比均有小幅增長,且秦皇島存煤下降較快,且原油加工量環比及同比均略增。

江蘇射陽農村商業銀行日前因倒閉謠言引發擠提,中國銀行業協會對此表示,包括射陽農商行在內的江蘇省各家農村商業銀行,經營狀況良好,不存在破產倒閉風險。中國銀行業協會昨天指出,全國農村商業銀行經營穩健,整體運行情況良好。農商行的監管指標均符合銀行業的監管要求,資本充足水平、撥備覆蓋水平和流動性水平均優於全國銀行業平均指標。

Facebookfb)作出今年第二宗大型收購,周二宣布以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收購成立僅20個月的虛擬現實頭戴式裝置製造商OculusOculus生產的裝置Rift主要用來進行視像遊戲,但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認為,頭套不只可用來「打機」,指fb有更遠大的計劃,準備讓Rift作為多種不同體驗的平台,例如只要安坐家中便能享受在場邊觀看比賽的快感,或在一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師和學生的教室中念書,或者與醫生面對面商談。

虛擬現實頭戴式裝置Oculus Rift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