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5, 2019

5 May 2019 - 三大熱門藍籌增長股,那隻會先成紅底股?

領展(823)、友邦保險(1299)及中國平安(2318)三大熱門藍籌增長股,那隻會先成紅底股(股價達$100)?先看現價,分別為$95.95、$83.45及$95.4,明顯地友邦保險(下圖來源:港股360)是冷門,因現價距離$100較遠。


事實上,以我現時預測的估值區間,友邦保險至今年12月年度為$66.7至$86.8,估值上離$100還遠。不過,若看到下年度,預測估值區間為$74.2至$96.5,只要加上一點估值提升,又或盈利比現時市場預測高,2020年有機見$100。


至於另外兩間公司,現時可為叮噹馬頭!以我現時預測的估值區間,領展(上圖來源:港股360)至2020年3月年度為$72.4至$102.4,按勢頭股價正走向估值區間高位,但現價已是在偏高位置,套利沽壓較大。至於中國平安(下圖來源:港股360),因剛公布季績理想,市場調高盈利預測下,我現時預測至今年12月年度的估值區間為$67.5至$119.9,現價只是稍高於合理估值$93.7,今年向上空間仍吸引,買盤會較積極,因此我認為除非近日中國發生較大的金融風險,又或A股大幅調整,中國平安會是三者中最早成為紅底股。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領展(823)、友邦保險(1299)及中國平安(2318))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