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1, 2019

1 May 2019 - [增長股] 談談香港寬頻(1310)的業績及估值

香港寬頻(1310)近日又很熱鬧,正式宣布完成收購匯港電訊(WTT)不久,又公布至今年2月的中期業績。我約一年前為客戶於約$10.8買入香港寬頻,股價升了後便在$12上下徘徊了大半年,一直持有不放,就是計到至今年8月年結的估值區間上限應可達到約$15。就這樣呆等了這麼久,收購WTT獲政府核實,股價終現強勢,向上突破,最高曾見$14.62(下圖來源:港股360),基本上達標。


昨天收市,集團公布中期業績(下圖來源:明報),提到收入及EBITDA按年上升,純利及可調整盈利按年下跌,又提到ARPU(每戶平均月費)按年增長,但將打減價戰搶市佔率,可謂有好有壞,五味雜陳。不過,我一直視香港寬頻為增長收息股,所以會聚焦在派息的相關事情,我信管理層,任何策略也是為了派到目標的股息,以滿足如大股東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局等的意願。


集團建議派中期股息每股$0.34,較去年同期派每股$0.26增加31%,並預期下半年派息不會少於上半年,即最少每股派息$0.68,符合先前市場的預期。業績公布後,市場平均預期2019年度(至8月)、2020年度及2021年度分別為$0.687、$0.873及$1.017,按年增長分別為23%、27%及16%,吸引過另一增長收息股領展(823),以現價$14.04計預期是年度息率達4.9%,亦遠勝領展,當然電訊行業的競爭亦高上不少,因此估值會較低。

以過往兩年息率區間作參考,我預期是年度的估值區間為$11.3至$15.3,是年度至今低位$10.96,至今高位$14.62,低位已見,向上發展還有9%水位。但我會嘗試看遠一點,現時預期2020年度的估值區間為$14.1至$19.0,現價便忽然變得很吸引。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領展(823)及香港寬頻(131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