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9

23 Nov 2019 - Hypebeast(150)中期業績初探

Hypebeast(150)昨天收市後公布中期業績,收入按年升57%,毛利按年升4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9.0%跌至46.5%,純利按年升65%,純利率由去年同期的6.5%升至6.9%,業績表面理想。

不過,若不計去年度的與轉板上市有關之專業費用,除稅前溢利按年升44%,相關盈利率由去年同期的9.5%跌至8.7%;若連主要源於匯兌的其他收益及虧損也不計,除稅前溢利按年升27%,相關盈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0.7%跌至8.6%,可見核心業績增長或放緩。


看業務分類,上半年數碼媒體維持高增長,但電子商務由過往兩個年度的高增長明顯放緩。數碼媒體主要包括廣告及Hypemaker創意代理(包括活動企劃等),後者的收益視乎預訂及活動完成的時間,過往亦曾出現,是次核心業績增長減慢或因如此,我現時未有答案,需向管理層了解,但不排除對週一股價有負面影響。

另外,因Hypemaker佔比增加,此業務毛利率較低,是整體毛利率下跌的原因。


資產負債表仍算健康,但因開拓業務而增加投資,到今年9月暫出現淨負債,如管理層曾提及,不排除股權融資的可能性。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1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