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11 Mar 2006 - 調低中國零售股PE估值,不認購金鷹商貿(3308)

最近中國零售股下跌不少,筆者決定調低中國零售股PE估值,暫抱觀望態度,看看資金在這類股票的流向,再作定奪;中國零售股中,筆者暫只持有恆安國際(1044)。



再仔細研究金鷹商貿(3308),發覺不大值得認購。若以招股價上限$3.15計,金鷹的2005年預期PE為26,2006年預期PE為21;同類股百盛商業(3368)的2006年預期PE為30;金鷹雖然毛利較百盛高,大部分店舖是自置物業,但規模較細,在這熱炒中國零售股時,若夠照應會吸引到更佳的保薦人;若將金鷹2006年預期PE打個節扣,只得25,目標價只是$3.75,水位有限,抽孖展隨時保不到利息;最大問題是一手只得1,000股,抽得少隨時只中1,000股,不大值得!

下週招股的中國建築表象頗佳,大摩保薦,有注資慨念,可留意!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從來都不會借錢抽新股, 因為這只會益了 銀行 / 證劵行 。
反而我會動用全家人去申請, 然後在 證劵行射入自己戶口, 在同一戶口沽股票。
有4張股票 , 分別是 a,b,c,d 然後在 a 股票戶口, 只要給stamp duty 就可以, 但這是每一間銀行做。

金鷹, 我從來沒想過借錢抽, 水位不是好多麻 , 我預每手有 400元執。 中資消費股, 今年業績都是不錯, 如 百盛商業 3368 , 8277 物美商業, 呢二間公司在中國都是龍頭而且有較高毛利率。

不是所有基金經理 都覺得 金鷹值得抽 , 主要覺得 他的公司負債較多

Anonymous said...

我做trader 有個不成文規定, 就是不熟不買
我對 期貨市場不是太有認識, 雖然期貨是十分貼市, 不似warrant 有 溢價, 引伸波幅影響。

反而, 我覺得將來推出的牛熊証應會不錯

Anonymous said...

中國建材,小弟也有興趣抽多少,對大摩作保薦有信心。

不過,簡兄及以上幾位前輩所提及的兩個問題:市盈率 + 負債。中國建材實在令我有點猶疑,招股價之市盈率高,且負債又不輕。

請問簡兄及幾位前輩有何高見呢?

紅猴 said...

csmmc, will answer you later through 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