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21 Mar 2006 - 「指鹿為馬,照炒可也」?!

大家樂(341)最近大升,可帶動大快活(52)估值,筆者會待其回肚至50天平均線,即$5.95增持。

金鷹商貿(3308)上市,筆者於3月11日將其估值$3.75,所以決定不認購,結果此價成了今天最高位。金鷹今天只收$3.575,比招股價只升13%,相信大失很多人所望!

今天留意到一則新聞,說中國兩大糧油集團合併,有利中國糧油(506)得到注資及壯大。隨着中國經濟持續造好,糧油需求大增,加上簽訂協議投資煉糖項目,持續上升的糖價或可帶動股價上升,今年預期盈到$0.27,估PE可達20,估值$5.4。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的「商品明燈」Jim Rogers再大力唱好糖價,今天傳媒廣泛報導。筆者即時研究大成生化(809)及西王糖業(2088)。但筆者之前了解西王糖業(2088)的結晶葡萄糖和Jim Rogers提及的糖價有所出入;所以筆者反而留意大成生化(809)的多元醇項目,更為相似;但不知是筆者知識有限,或是市場愛屋及烏,今天西王糖業(2088)大升16%,而大成生化(809)只升4%。不過市場有時真的會「指鹿為馬,照炒可也」?!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