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22 Mar 2006 - 玖龍紙業(2689)止賺;中國建材(3323)首天上市應不會大爆

恒指大跌二百多點,幸筆者的組合力保不失;今天沽市不沽股,但需留心跌勢會否蔓延至二三線股。

中線投資組合一開市以$2.3買入海灣控股(416),收$2.425;海灣控股(416)為中國最大火災報警系統供應商,市佔率達25%,並有計劃透過收購加大市佔率,大摩保薦,較有信心;今晨提及的另一隻股票中國消防(8201)更大升9%。

連續數天入了貨,趁玖龍紙業(2689)跌破$5,以$4.95沽出餘下2,000股,扣除孖展利息這隻新股淨賺$4,500,也算不錯。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建材(3323)明天上市,筆者玩票性質入飛,幸運抽到2,000股;此股首天應不會大爆,估計10%-15%左右,但此股為一隻難得在本港上市的中國綜合建材股,將受惠中國住屋的強勁需求,有中線持有價值。

湖南有色(2626)昨天起招股,筆者仍不大了解其業務是否有潛質,要看看明天會否有更多資料作分析,還需分析中國建材(3323)明天上市之表現,但應不會抽孖展。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