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25 Mar 2007 - 久違了的「任天堂」(完結篇)!;精選文章重温(「投資理念篇」(二))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任天堂發布的第三季財政報告,由於其NDS掌上游戲機的銷售大升,公司利潤增長了40%,而任天堂游戲機的銷售有望突破歷史最高紀錄。在去年十月至十二月,銷售收入增長了75.3%達到4137.7億日元,淨利潤為775.7億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9.6%。預計在結束於今年三月份的本財年,任天堂公司的淨利潤將達到1200億日元,即每股盈利938日圓;去年同期的利潤為983.8億日元。

今年2月28日,任天堂股價報31,400日圓,市值2,600億港元,預期PE33.5。若對其公司創意、市場定位及遊戲機之銷量有信心,此PE比較起中國消費股其實不貴,不過其每手股票銀碼頗駭人,要200,000港元!

寫了數天任天堂,目的是什麼?第一是不要因市場、大行或傳媒一沉百踩而將一些過住過期優質但偶一失手的公司嗤之以鼻,客觀地用相反思維分折一下其將來的投資價值;電玩界傳媒一直傾向報導PS2、PS3、PSP及XBox360,其實任天堂已靜靜起革命,股價由去年5月一直隨Wii及NDS升個不停;所以第二便是大家可留意周遭發生的事而發掘機會,好像筆者先前因大快活比以前好食多了及分店多人幫襯而強烈推介,永安旅遊及Bossini悉心改革會否又是投資良機,H&M進軍香港對佐丹奴影響有多大;提起佐丹奴(709),公佈差劣業績後被一沉百踩,會否又是一個低吸良機?筆者對佐丹奴(709)做過一遍基本分析,對此股未來前景中立,作長線投資是可以的,若能低10%買入更抵,有時間再談。

「紅猴股評」精選文章回顧

繼「談大市篇」、「談行業及股票篇」及「抽新股篇」,現呈上「投資理念篇」(二),隨後還有「談其他投資機會篇」等。

8 Sept 2006 - 再談效率市場假設 (Ef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
16 Aug 2006 - 「市場先生」無處不在!機會無時無刻存在!
13 Aug 2006 - 「價值投資」人棄我取,不大着重高增長股
10 Aug 2006 - 計劃重投「價值投資」的懷抱及思想!把握「市場先生」為投資者製造的機會

筆者於上週五沒做任何買賣,投資組合最新情况如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生你好!
拜讀貴 blog 多時,受益良多.
讀畢大作有關被忽略的好股, 有感而發, 還望先生賜教.
之前人皆云已上市之三大國有銀行中, 中國銀行最不可取, 而先生的不作止蝕的長期投資組合中, 亦不考慮中銀, 但觀其剛公佈的 06 業績, 似乎不錯,考慮其股價落後工行及建行, 先生認為中行前景如何?

hkmrinvestor said...

本人誠邀各財俊到我的網分享下

http://hkmrinvestor.blogspot.com/

紅猴 said...

wound,

以國有銀行或非國有銀行計,中國銀行算是龍尾股,所以落後大市,筆者亦偏向有大買大;但若想搏落後,中國銀行也是不錯選擇。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