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22 Mar 2007 - 大市再簡評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恒指及國指剛升穿20天平均線少許,恒指則再觸及100天平均線,但尚待確認;如前天所說,穩陣的可待10天平均線升穿20天平均線才入市,進取的可偷步買貨。下圖分別為恒指及國指10、20、50天平均線圖及50、100、150天平均線圖,比較一下去年中回落後反彈情况,可自己領會一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昨天臨收市見恒指有所突破,不知買什麼貨下,索性買入盈富基金(2800);另見中國國航(753)公佈業績後連跌兩天,便於$5.59加貨。

先前筆者曾說會孖展認購中國糧油控股(606),本已準備就緒,等最後一刻用互聯網認購,奈何當天工作繁忙至忘記了這件重要但簡單的事情,發現時剛巧遲了數分鐘,唯有改以現金認購(現金認購比孖展認購遲截止),本來中4,000股,結果只中1,000股,昨天上市唯有於市場高價補了2,000股!筆者計上次誤會互聯網認購程序而令到本來到手的10,000工商銀行(1398)飛走了,今次又發生類似事件,着實不能接受,真要多加檢討!但因今次因工作延誤了入飛,怨言沒有上次般多,因若你還未能全職靠股票揾食,工作始終較股票重要,不要本末倒置,筆者已於股許評多次表達這道理,切記!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想請問簡兄選用邊間銀行/証劵行做其 margin 申請大飛認講新股? 息率是否吸引?

Anonymous said...

606 drop to 5.25 Today ar. PE still very high ! is it good to keep long term?

紅猴 said...

Eric兄,

筆者沒有認真格價,只求方便,只在HSBC透過Internet孖展認購新股,息率應不是市場最低,像認購中信1616(1883),年息為5.11%

另外,606已農產品加工業務為其礎,以燃料乙醇業務為增長點,亦為慨念所在,加上有注資機會,現價2006年預期PE為30,預期高增長下未算高。長線?一日油價高企,再生能源便有市場,若油價大幅回落,再生能源不值一文,根據Jim Rogers估計,商品牛市還有接近十年!此股風險不低,切記止止蝕!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