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1 Apr 2007 - 簡評熱門半新股;買入「爛船」佐丹奴國際(709);建立風險投資推介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瀏覽人次急升,多謝支持

上月瀏覽人次急升,達20,000,交易日瀏覽人次平均750人,有些日子還觸及1,000人,比先前數月平均差不多多了一倍,再次多謝支持!

簡評熱門半新股

週四談到中國糧油控股(606),觸及半新股,今天就繼續來個分析及簡評一些熱門半新股。下表跟據招股書公佈的預期每股攤薄盈利,看看這些半新股的行將公佈業績的預期PE;又預計一下若來年每股盈利增長後PE又會變為多少。再加上上市了年多的熱門同類股作參考比較,因為這數隻股票的預期來年每股盈利增長多為30%左右,大家可以此數代入半新股,看看來年的預期PE可否接受。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味千(中國)(538):預期PE56,中國業務剛開始擴充,成效未知,現價未免太貴
中國糧油控股(606):預期PE30,再生能源加注資慨念,還有三成上升空間
銀泰百貨(1833):預期PE42,規模不及百盛集團(3368),但擁其他百貨A股價值未反映,有積極收購計劃,不可小覻;Morgan Stanley保薦新股,上市初段大多小升,比空間大家入足貨才大升,只是大家每次都不信,看中煤能源(1898)甚至再遠一點的世茂房地產(813)罷!
三林環球(3938):預期PE16,但剛公佈中期業績為預期全年之78%,股價剛有所突破,可搏
匯源果汁(1886):預期PE56,蒙牛乳業(2319)預期PE也只是38,現價未免太貴
飛毛腿集團(1399):預期PE13,剛公佈較預期佳,股價剛動,可搏
安莉芳(1388):預期PE31,為中國內衣零售銷售之冠,有品牌有網絡但暫局限於中國,李寧(2331)預期PE42;此股還有兩戊上升空間
中國通信服務(522):預期PE34,有預期3G建網生意有逐省注資慨念,有上升空間
利記(637):預期PE5,剛公佈較預期佳,還有息派,價值未被發掘

總括而言,以上半新股,中國糧油控股(606)、三林環球(3938)、飛毛腿集團(1399)及利記(637)較可取;再高風險可搏銀泰百貨(1833)、安莉芳(1388)及中國通信服務(522)。

不過,需再次重申,以上提及之估值只適合於現在這資金市,資金一走,大部分半新股隨時貶值五成,科網股年代上市股票可堪借鏡,但應不會跌九成那麼多,因現在的半新股是有實質業務的。

買入「爛船」佐丹奴國際(709)

上星期談到任天堂、偉易達(303)等,說這些優質企業曾遭白眼沽售,佐丹奴國際(709)近年業績每况愈下,有類同遭遇,但「爛船都有三分釘」,不要忘記佐丹奴國際(709)還有很多核心價值可取,如優質管理層,良好品牌及亞洲零售網絡等,可謂唔打得都賣得,先前日本連鎖零售商Uniqlo(香港有分店那間)曾公開打算收購(當時$4樓上),可惜價錢有分歧,佐丹奴國際(709)管理層不願傾;佐丹奴國際(709)沒有控制性大股東,名附其實基金股(如HSBC),若無前景,價錢合理就會賣,即是眾基金股東目標價起碼$4.5。筆者留意數天,見週五此股異動,即行買入。另外,筆者亦再次買入世茂房地產(81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建立風險投資推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似乎簡兄現已全速增持股票. 是否對大市全面看好?
佐丹奴爆上一刻簡兄亦能捕捉, 實在利害...小弟現在實在唔識買股, 業績好既股價急跌, 業績差既股價卻爆上...奇怪...小弟現在除底衫外甚少到佐丹奴買野, 相比以前, 現在的款式實在少. 還有多間品牌在香港開業, 現在小弟底衫都在 uniqulo 買, 質數比佐丹奴有過之而冇不及...為何佐丹奴會大升? 實在不明白...

Anonymous said...

另外 , 想問問你對隆成(#1225)此隻股票即將公佈的全年業績會有甚麼期望 ? 會超出市場預期或只附合市場預期呢 ?

紅猴 said...

Eric,

如之前所說,大市確認衝破50天平均線後才可安心進攻,筆者也盡量控制自己暫時不要買得太多,買也會買些風險不高的。

留意了佐丹奴(709)數天,待破位即有大戶入貨才安心買入,筆者也不是經常check價,及時買入有幸運成分,其實筆者也經常錯失很多入貨機會或入貨價為全日高位呢!

筆者對你的分析亦有同感,但筆者買入是因其值錢的核心價值(已提及),優質管理層亦有可能力扭轉劣勢。

Anonymous,

筆者沒有內幕消息,不能預測1225的業績!

Redmonkey

Petit said...

請問簡兄,德昌電機(179)是否算是一隻「爛船」呢?

紅猴 said...

Petit,

德昌電機(179)是多年的優質企業,但市場對其管理層近年表現越來越失望(看下面美林評價);市場領導者之一,算是家族生意,不易被收購,釋放潛在價值;算是「爛船」,可投資但回報期相對會長

------------
美林發表研究報告稱,德昌電機(179)表示07年度純利料增長8至18%,相當於每股盈利0.216至0.236元,最理想情況亦低於市場平均預測15%,因此調低07年度盈利預測33%,下年度調低28%。

美林重申,德昌令人失望的業績,並不單只受原材料價格的影響,在結構上,其汽車及商用車呈進一步商品化(commoditized),並無積極為產品增值。而該公司收購成績亦差劣,不但未有落實為盈利增值的收購,更持續錄得重組開支。
-----------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