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27 May 2007 - 為什麼中國地產股叫「龍尾股」?傳媒集體人云亦云;中國糧油控股(606)走勢似中國交通建設(1800)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3日12日,李兆基建議大家投資「龍尾股」?「龍尾股」是甚麼?中國地產股是也;那麼為什麼中國地產股是「龍尾股」?

有說李兆基認為一隻中國銀行股市值,已相等於全部中國地產股,後者升幅可以很可觀。其實很多行業股票的市值也是大幅低於中國銀行股,此原因頗為牽強。另有說法李兆基認為龍頭股是當炒股,升幅已大,上升空間有限;「龍尾股」則落後大市,上升空間不少;但是中國地產股過往數年也算是處於強勢,緣何落後,不信?看看下面中國地產股代表中國海外(688)及世茂房地產(813)與國企指數及中國銀行股最強勢的招商銀行(3968)於過往一年的股價走勢圖罷!

自李兆基建議大家投資投資「龍尾股」,即中國地產股,傳媒即說個不停,已到了令人煩厭的地步,但從來沒有傳媒質疑為什麼中國地產股是「龍尾股」,本地傳媒似乎集體患了人云亦云症;還是筆者孤陋寡聞,想不出所以然來?若大家能破此局,請多加提點!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大市方面,恒指及國指的10天平均線分別升穿了20天平均線,尚待數天企穩確認,國企亦率先觸及50天平均線,這週走勢會很關鍵。



中國糧油控股(606)上市後走勢及氣勢均似中國交通建設(1800),於中國發展再生能源慨念於香港上市公司來說算是不二之還,加上食物加工業務作基礎,又有注資慨念,所以於週一再加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欲知其他龍尾股的看法,請看隱形巴菲陳吧!
http://www.transparentbuffetchan.blogspot.com

紅猴 said...

隱形巴菲陳

謝謝,可惜你並沒有解答筆者的問題!

中國地產股炒作多時,不是李兆基發掘出來;不要忘記他是富豪,這次時機把握這麼準,會否是他事先知道基金大戶會炒作中國地產股?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