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10 Mar 2007 - 成功投資者的條件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最近畢菲特向全球年輕才俊招手,下列為入職要求

- 情緒穩定 具獨立思考能力
- 具管理龐大投資組合的能力
- 有避免嚴重危機的天賦思維
- 對於人類及企業行為(Institutional behavior)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筆者在此不是鼓勵大家應徵,寫出來希望大家能更加了解作為成功投資者的條件,我們或許對以上的條件還有一段距離,但我們必須努力增值,以達至上列要求進發,在投資路上才能走向成功。

今天H&M於香港隆重登場,已買入或打算買入本地及全球服裝零售股的,請親身去感受一下H&M將怎樣本地及全球服裝行業的生態環境。

投資組合的本金雖為$600,000,但計及於過去年多的套利現金,其實可動用投資金額達$900,000;所以筆者決定將長線投資組合的撥款由$200,000增至$300,000。筆者昨天買入建設銀行(939),並決定對中國國航(753)由中線投資組合調回長線投資組合。筆者會例飛少量現金認購銀泰百貨(1833),因其上市價貴,短期上升水位不多,但搏一搏像匯源果汁(1886)般,抽中後有意外驚喜!

另外,筆者會孖展認購中國糧油控股(606),上市價合理,加上慨念充足,預計600至800倍超額認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隨着中國經濟增長良好,銀行為各行各業之本,國家必對之扶持,最速所得稅合一,銀行業亦為受惠行業之一;中國銀行股預計未來數年盈利以雙位數百分比增長,有些銀行(招銀、交銀等)增長更達30%以上,參照下表以規模及盈利前景計,中國銀行股的PE其實未算特別貴;加上估值不斷調高及股價從高位回落,預期市帳率亦跌至合理水平,現價可視為長線吸納良機!


tokuhon問筆者怎樣評價法國興業剛推出的「領先動力水資源基金」;筆者於2月22日股評曾更討論過水源管理股的前途,對此基金很有興趣,會研究一下再發表意見。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