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6 Mar 2007 - 重組長線投資組合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125,000


恒指國指二三四線股今天大幅反彈,那麼快便起死回生,現時作結論言之尚早;看下圖可見恒指100、150、250天平均線分別為19,407、18,700及17,682。昨天觸及150天平均線即告反彈,但上升阻力會是100天平均線。今晨閱報後,筆者也冷靜下來,認同大多意見謂恒指超賣,加上筆者信賴的陸東發表以下評論,所以決定早上入些少貨作長線投資,進可攻,退可守。
-----------------------------------
瑞銀港股策略員陸東認為,港股在短短兩周內跌近10%,由「超買」變成「超賣」,調整將近完成。「個別年初表現突出的細價股,過去兩日股價急挫,反映散戶止蝕離場,是市場見底的一個指標。」他又表示,至今6間已公布業績的藍籌公司,表現符合預期,因此維持2007年港股每股盈利升14.4%,以及恒指今年見23000點的預測。
-----------------------------------
筆者今早買入國企指數ETF(2828)及交通銀行(3328),接着的策略是上破100天平均線開始買入中風險股,下破150天平均線的話,則待回至250天平均線再入長線貨。但筆者暫時的看法是上落市,有可能會悶一段時間。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的長線投資組合先前被批評不夠長線,不應設止賺止蝕價,應越跌越買,顯示對持股的信心。筆者思前想後,亦覺批評不無道理,所以決定調撥$200,000作真正長線投資,先投資於四行兩保(包括工行、建行、交行、招行、國壽及平保)、匯豐、利豐等。筆者的長線投資基礎是持有那些股票十年也不怕,還有什麼可作長線投,遲些再作分享!

另外,筆者將中國國航(753)及世茂房地產(813)改列為中線投資組合,會研究中國國航(753)作為長線投資組合的資格。另外,筆者前先孖展認購的三林環球(3938)抽到4,000股,連利息每股成本$2.389(上市價$2.08),是好是壞,明天上市便知龍與鳳!筆者抽新股算是揀擇,落飛數目亦會考慮風險,但有一種風險不可避,就是入飛認購後,新股上市前大市氣氛大幅逆轉!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an you tell us why you buy #3938 ?

紅猴 said...

認購3938,原因包括

- 全球經濟向好,對木材需求(尤以中國)增加,木材價格處上升週期
- 印尼為主要木材出口國,計劃限制砍伐木材,防止主要城市水災
- 三林的規模夠大,業務實質
- 三林預期PE十多,國際同業可超過20

當然還有認購時大市氣氛賴,本預期有5成以上升幅

筆者會待今天開市有市價後訂止賺止蝕位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