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24 Apr 2007 - 每日一股:珠江船務(0560);中國特鋼 (2889) 刦後重生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瀏覽人次:超過145,000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4月12日「每日一股」首度出擊推介的中國特鋼(2889)(按此),表現曾欠理想,似乎是大震倉,但這兩天刦後重生,今天升25%破新高;股價比筆者兩星期前買入時高出47%,升勢過急,今天或沽出套利。

今天「每日一股」為大家介紹珠江船務(0560)。

(筆者現持有珠江船務(560),入貨價為每股$1.84,於中線投資組合內,股評出街時股價為$1.79)

業績連續多年增長

珠江船務(560)隸屬於廣東省航運集團,並不經營客運,只與珠江客運同系,其業務主要於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經營有關貨運業務,1997年上市以來,一直錄有盈利及派息紀錄,只是1997年盈利高達$1.63億,反覆回落至2001年的$5,500萬,其後已漸漸回升至2006年的$1.21億。

珠江船務(560)去年全年錄得純利$1.21億,較2005年的$9007萬增長34.5%,每股盈利$0.1615,派末期息$0.05。期內營業額$7.8億,較2005年同期上升24.8%;毛利率比2005年下跌1.7%,至14.9%,毛利率下降主要受去年油價高企引致,燃油成本增加逾$840萬。以降低單位貨櫃的運輸成本,公司會繼續採取班次調整及航線合併等措施,希望今年的成本可以控制在去年的水平。

期內內河貨運業務顯著增長,集裝箱運輸量達61.9 萬個標準箱,按年增29.8% ; 散貨裝卸量達54.36萬噸, 按年升20.4%。

收購及注資

珠江船務(0560)上月剛與有關方面簽署項目合作意向書,在廣州南沙港後方建設江海聯運碼頭,成為未來南沙樞紐港的一部分,預料項目可於上半年落實。珠江船務(0560)將繼續實施對珠三角內河碼頭戰略收購,目前有3到4個成熟項目,希望今年內能夠落實收購其中的1至2個。

珠江船務(560)去年來自合營公司的盈利貢獻大增41.4%至7,314萬元,佔總利潤的6成,公司並傾向在合營公司中取得控股地位,以便介入管理大幅提升效益。至於母公司有意將油輪運輸業務注入珠江船務的市場傳聞,公司回應對所有和物流運輸有關的業務均會考慮,但目前沒有具體的計劃和時間表。公司今年計劃資本開支為$1.5億,主要用於購置船隻,去年底手頭現金約$3.5億,足夠應付。母公司亦持有4個內河碼頭,預期亦會被納入注資範圍之內。

今年展望

公司今年集裝箱處理量預料比去年增加8萬箱至70萬箱,而今年首季集各項營運收據均略好過去年同期。;處理能力達1萬個貨箱之北村新增集裝箱碼頭已可全年營運,而吞吐量4萬個之高要港碼頭亦投入營運。另外,廣佛高速將由6線行車擴為8線行車,需時一年半至兩年,預期影響不大。珠船亦已計劃投資大旺碼頭,處理能力為4萬至5萬個標準箱,已作出前期投資3100萬元,整項計劃仍待政府部門審批,總投資將為1億元,於明年始投入營運。

珠江船務(0560)去年更換管理層,業績維持連年增長外,亦積極發展及擴充業務,有注資憧憬,目標PE15,即股價可達$2.4。

股價走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現况

今天以$10.82沽出江西銅業(358),平手離場;昨天入貨的合富輝煌(733)表現不佳,已跌7%;投資組合今天整體表現欠理想,幸有中國特鋼(2889)支撑大局,市值只微跌。

另外,筆者於4月4日股評作出了兩隻風險投資推介,昨天已沽出海灣控股(416),升24%;以$1.01買入的奕達國際(2662)仍持有,現價$0.9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國特鋼, thanks!!!

Anonymous said...

2889逆市大升,兄台可否相告怎樣發掘到,是否有消息

edwin t

紅猴 said...

edwin t,

I have mentioned in my blog today that I will reply your enquiry by this weekend.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