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23 May 2007 - 這麼近,那麼遠!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167,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28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2.94%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長線投資組合隨大市下跌,信義玻璃(868)回肚,但交大科技(300)、珠江船務(560)、天津港(3382)及研祥智能(8285)逆市上升之助,使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新高,回報再次迫近國企指數;自去年某一天被國企指數超前後,貼近數次又被拋離,真是這麼近,那麼遠!之前亦作分析,其實筆者組合回報現在應超越國企指數,但因着重風險管理而經常保持不少現金,以致拉低總回報,若要達重越國企指數之目標,需正現這個問題。

昨天買入中國民航信息(696),質素好但股價徘徊良久並築了一個支持於$6.4,可以此位低一點作止蝕。

筆者先前透露會以現金代替孖展認購百麗國際(1880)(按此),結果策略成功。筆者以現金認購40,000股,肯定有1,000股,另外再抽多1,000股;若筆者假設慣當抽300,000股,分到的也只是2,000至3,000股,但卻要付出孖展利息!

如筆者分析,百麗國際(1880)上市價已不便宜,預期今天開市上升三四成後更貴,筆者應會善價沽出;但筆者今天到澳門公幹,未必有時間作買賣!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先生:
我4月開始每天都睇你的推介,覺得你好專業,很想你每日都抽到時間提點,
因我有跟紅猴先生買入幾隻股 (525)$6.53
(386)$8.1 (696)$6.7

Bear 上
24-05-2007

紅猴 said...

Bear,

Thanks. 留意525及386是優質股,但買入是順市場熱捧H股折讓勢,不是深入研究而來。另外,筆者之前亦買入賺過696,見其股價停滯一段時間,期間大市再升,便搏市場為其增加價值。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