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10 July 2007 - 大市非理性,最緊要自己仍理性:機中也有危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27.63%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按此瀏覽「紅猴資訊」


支持「紅猴股評」,請同時支持投票選舉最影響你的電訊事和物,有最新手電、PMP、相機、遊戲機等作禮物,(詳情按此) - 純義務推介!

大市被資金推動,某程度是在非理性地上升,很多股票其實已很貴,若果你是太理性的話,應已離市很久,錯失這次升浪;但現在仍參與其中的不代表全是非理性,大家要充滿想像力並以市場非理性心態去為股票結值,最緊要是自己仍理性地知道自己正在參與一個非理性的遊戲,知所進退;常說危機危機,危中自有機,但反過來說,機中亦有危,玩還玩,切忌失控!

投資組合回報隨大市上揚續破位,達127%;今次升浪能否賺錢,關鍵在於國企於6月中破位時敢不敢掃貨,有興趣可按此追朔一下,不可低估破位的威力!投資組合昨天買入中化化肥(297),行業「龍頭」,憧憬注資及回歸A股,想詳細了解可參閱「紅猴資訊」。

先前筆者提到用孖展認購了安踏體育(2020)及維達國際(3331)各200,000股,結果各抽得7,000股,連利息每股成本分別為$5.62及$3.92,暗盤價分別為$7.05及$4.4。

李寧(2331)2007年預期EPS$0.41,預期48;安踏體育(2020)上市價$5.28,預期PE33,若見暗盤價,預期PE便達44。安踏體育(2020)規模比李寧(2331),PE理應打個折扣,若見暗盤價,準備Set止賺價沽出!

維達國際(3331)上市價不便宜,面對毛利減少壓力,若見暗盤價,亦準備Set止賺價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Petit said...

復星招股書出錯,會否影響紅猴兄在掛牌後的策略?

紅猴 said...

petit,

印象打了折扣,但那麼多富豪及投資者入股一齊玩,暫不需反應過敏!

筆者傾向市場主導,就讓上市當天由市場(即股價)告訴大家復星招股書出錯的影響罷,牛市有可能當壞消息冇到!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