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17 July 2007 - 「財經網誌」界之敗類;復星國際(656)不是綜合企業,不懂為其估值!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27.25%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按此瀏覽「紅猴資訊」


支持「紅猴股評」,請投票,有豐富禮物(詳情按此) - 純義務推介!

筆者之前曾提及的中國最受歡迎網誌「帶頭大哥777」涉騙千萬被捕,簡直是「財經網誌」界之恥,希望這種事不會在香港發生!

--------------------------------
新華社昨日報道,自稱「帶頭大哥777」的內地炒股博客主持王秀傑,涉嫌非法經營投資業務、非法斂財,檢察機關已批准吉林省公安廳將他正式拘捕。「帶頭大哥777」因其開放的博客點擊數超過3,000萬次,號稱「中國第一博」。

據了解,王秀傑透過博客招收會員出售炒股「貼士」,非法獲利可能上千萬元,已有會員計劃組織起來追討損失,吉林省公安廳將會擇日對外公布具體案情。
--------------------------------

前天推介第一太平(142),昨天以$6.06買入,收$5.96;中國移動(941)暫等一等,上週五說過小心大户托中國移動(941)走貨,不要自相矛盾,最理想當然是待其回吐至10天平均線。航運及港口股有沽壓,以$5.84沽出2,000股中海集運(2866),套利千餘元,尚持4,000股。

昨天大市下跌,投資組合回報持平,全靠中國交通建設(1800)及中國建築(3311)撐場,復星國際(656)上版亦為組合增值,但只收$10.34,相信另不少投資者失望;筆者持有4,000股的成本為$9.76,已訂$9.85為止賺,起碼賺少少。

為什麼不爭持復星國際(656)?見到傳媒將其定位為綜合企業,以中信泰富(267)等PE為其估值;但此公司似投資公司多一點,有說其似A股Proxy、招股書出錯其實很不要得......等等等等,無跡可尋,筆者不懂為這公司估值。筆者因信那11名策略投資者,而認購復星國際(656),升或跌由市場決定,昨天升不多的藉口定是散户沽貨,今後數天又怎樣?既然不懂估值,就訂個止賺價力求不蝕,賺幾多便看市場造化!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國最受歡迎網誌「帶頭大哥777」涉騙千萬被捕,簡直是「財經網誌」界之恥,希望這種事不會在香港發生!

it always happens in hk la.

eg:

http://www.inv168.com/phpBB2/search.php?search_author=%BFL%B5V%B5V

紅猴 said...

不同程度,這些是騙你買股票,損失也只是給市場對手;這次卻是直接騙錢!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佢基本係80%既鋼鐵股, 以我對鋼鐵業的理解, 南鋼,建龍, 寧波3間都缺乏核心競爭力,
其中建龍更是民企, 而寧鋼就越蝕越多; 而且在中央要求地方政府簽下郵能減排生死狀的情況下, 保大殺小, 犧牲民企保住國企似乎係好合理的選擇

當然,感覺上佢一定會好炒, 長線就可免則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