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24 July 2007 - 投資組合市值突破$1,400,000;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更新版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36.61%

支持「紅猴股評」,請投票,有豐富禮物(詳情按此) - 本週五截止!


大市再升,上升股票覆蓋更全面;投資組合市值突破$1,400,000,今天加碼合景泰富(1813),另外買入中國自動化(569)及澳華黃金(1862)。中國自動化(569)上午後雖升了逾倍,但作為中國石化、油氣及鐵路重點工業的領先安全及緊急控制系統提供商,可享高PE,現價計歷史PE為40,預期盈利大升可降低PE,但承認買入此股有搏之成分;澳華黃金(1862)最近取得山東省內三個礦區的勘探權,其他金礦亦開始貢獻收入,金價近月上升,此股被忽略,上週開始似有春江鸭,連日上升,搏有餘未盡。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碧桂園(2007)續升,再和大家分享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更新版,如筆者上篇股評所說,碧桂園(2007)預期PE已相對落後,製造了上升空間;從表中顯示,合生創展(754)及綠城中國(3900)之營業額及純利和世茂房地產(813)及雅居樂地產(3383)相若,但預期PE仍有距離,可追落後,當中綠城中國(3900)和世茂房地產(813)一樣,走出了月前配股發債集資的陰影,突破可期!

但需留意此次由上週開始之中國地產股升浪,先頭部隊雅居樂地產(3383)已率先回落,今天大多中國地產股於下午亦開始下跌,或需抖一抖!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今天还要买入 合景呀? 升幅已经很大,应该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了,并且技术图形上也出现了转势的信号,明天可能就兄多吉少啊。
当然,您的成绩很好,我只是个新手,只是提点我的想法。:)
Wayne

penny said...

Hi 紅猴先生
中國燃氣,我在1.37 買入, 現價是否可追. 因為我喜歡一些可能有潛力的公司. 你覺得中國燃氣是否是這些公司嗎?

Anonymous said...

最近不知是不是太黑仔,買了樓主的所有污點,
297,2366,142....但見其他狂升,所以只能怪自己了

Anonymous said...

從你的中國地產資料

合景泰富(1813)純利不是太高RMB 157.1 M,而且債項也很高。
相比下綠城中國控股(3900)純利好得多。

為什麼你會不斷增持合景泰富(1813)呢﹖
請指教。

Kenny

紅猴 said...

Hi All,

Thanks for your enquiry. Will reply tomorrow morning.

Redmonkey

紅猴 said...

Wayne 及 Kenny,

筆者很少看RSI等技術指標,不是它們沒有用,傳統智慧定其有用之處;因開市時間亦是工作時間,筆者往往要很快作出決定,能參者大多。

有些股買入或追加是因其有勢,股票可以超買再超買,尤其現在大牛市,大市是不大理性

但筆者為什麼不斷買1813,如之前曾提及,是搏大摩會將813成功模式套在1813(因大摩的私募基金持有此兩股),全方位將其帶大。

現在1813細細粒,筆者就是看中其背景及未來成長空間!

penny,

中國燃氣(384)股東背景雄厚,未來目標清晰,要做中國燃氣業龍頭,並向外發展;近期股價高位回落,筆者亦曾中伏,大莊不善,短線波動;大行亦出報告喊貴叫減持。

此股短線難玩,長線的話而你又低位已買入,不妨這加。

ziv,

於股評中已答了你的問題。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