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5 July 2007 - 120%,又一里程碑;匯豐(5)還值得投資嗎?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人次:超過229,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瀏覽頁數:超過35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20.35%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投票選舉最影響你的電訊事和物,有最新手電、PMP、相機、遊戲機等作禮物,支持「紅猴股評」,請盡快參與(詳情按此)

投資組合今天回報衝破120%,進入另一個里程碑!筆者同時進行小檢討,大市越升越有的同時,自然風高浪急,今天便將一些弱勢股減持,減少持倉;先前買入的一堆國企股,很多表現理想,但以AH股差價為其中買入原因的廣深鐵路(525)及北京北辰(588)表現不濟,今天分別以$5.81及$5.41沽出,似乎純炒AH股差價不是主題,還是個股實力及行業前景最重要;廣深鐵路(525)其實不差,或許過貴升不上。

筆者今天於中線組合亦以$5.97沽出中國國航(753),油價處高位始終不利中短線股價發展;另一方面,今天買入合景泰富(1813),Morgan Stanley Private Equity產品,望其如世茂房地產(813)般被扶值成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匯豐(5)PE13息率4.4%,相對中資國企表面確實抵買,有些忠實Fans死抱不放之餘仍密密吸,長線投資或許是組合中不異之選,但中短線呢?跑輸大市多時卻是不爭事實,有投資者買銀行股寧買渣打(2888)也不買匯豐(5)。

匯豐(5)的業績及投資價值大家不時會於報章看到,不必多提。那麼為什麼匯豐(5)升極升不上?近期圍繞匯豐(5)的新聞除了美國次按,就是人士變動,亞太區於一個月內,有兩名高層辭職,繼亞太區總裁兼行政總裁邵銘高過檔澳紐銀行集團後,擔任投資銀行亞太區主管Steven Wallace,亦於本星期辭職。匯豐(5)其中一個核心價值是擁有一個實力高強的團隊,那個International Officer (IO)制為人津津樂道,但這核心價值已隱隱出現問題。匯豐(5)主席葛霖明顯沒有上任龐約翰般強,被英國傳媒揶揄,處理美國次按不決斷,主管們離任或反映對此現象不滿,團隊似出了問題,核心價值變了核心問題。匯豐(5)管理團隊及主席葛霖應要重新使基金大户重建信心,才能令他們將資金重投匯豐(5)懷抱!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1813的NAV相對股價是有折讓還是有溢價? 幅度是多少?

紅猴 said...

JM

IPO定價進取,較資產淨值溢價逾兩成

保薦人摩根士丹利預測,其明年度純利可達十四點一一億元,升四成七,預測市盈率可望降至十二點七倍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What is you expectation of 1800. It seems the PE is very high now.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Edmond

Wheel said...

我本來都是大笨象的fans, 但眼見現時景況真係唔多對路, 而且對佢日後增長的信心打了折扣, 現時減持至組合的10-20%, 長線考慮減至10%...

紅猴 said...

Edmond,

This is a good question. I will evaluate if I should keep 1800 or not during weekend.

wheel,

For long term, why not accumulate China bank like 939 and 3968 and even 1398?

The Chinese stock may value too high now, but the growth story is still in China for the long run!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micheael,

合景的土地儲備很少,你認為佢同#813可以比較嗎?

紅猴 said...

1813上市時不及813上市時,更遑論去和現在的813相比;但大摩上市前已拹助1813變身跨地區房產股,搏其上市後繼續谷大此公司資產土儲,以便上下其手,收集資費兼股權增值,始終1813 size較細,炒上亦較易。但投資1813或要捱價!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