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16 Sept 2007 - 投資組合回報首超160%;股票估值表登場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60.94%


投資組合回報首超160%

上週工作繁重,沒有時間做研究,所以很少做買賣,最主要買了交大科技(300),買了仍未止跌!很少做買賣另一原因是看不通大市方向,既然持了些優質股,又有水位,就以不變應萬變,但結果投資組合慢慢上升下,於週五回報首超160%!

上週恒指跑贏國指,恒指內的地產股炒減息追落後功勞不少,連和黃(13)也於翻炒賣3G的舊聞而急升,小心炒過龍!連恒生(11)也升,匯豐(5)私人獨憔悴,會否變了藍燈籠,一升見光死?

英國第五大按揭公司擠提、中國又加息、H5N1......大市應於本週初調整,除非美國減息幅度超預期;另外,仍需留意次按對美國經濟之影響及英國第五大按揭公司擠提之原因等。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股票估值表登場

根據本月公佈了中期業績的公司,揀選了一些較易估值的公司,做出了股票估值表,估值以預期2007年每股盈利為基礎;預期PE則根據每股盈利增長、行業需求、行業內市佔率等推算,以PEG為1作基礎,高增長行業優質股PEG可高於1,不然相應作折讓,其實此估值方法已非進取,有些大行已用上預期2007年每股盈利做出更高的估值!再加一重安全邊際,筆者會等待股價低於估值75%才買入作中線投資。

這次,筆者希望能Keep往更新這股票估值表!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未知筆者對新股3377又有如何看法呢?
會孖展嗎?

紅猴 said...

粉絲A

打算用孖展抽200,000至300,000股遠洋地產(3377),但要研究資金調配以抽接着的新股,明天才Confirm,希望到時孖展未爆!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簡sir ,可以講多點 300 昆機的分析嗎!
因4月時你有一篇專題.希望可以聽聽你的見解.
因還未看完年報.有點問題找不到答案
主要係稅既問題:所得稅由現在15%會係08年度升至25%
這個係唔係回調最主要的考慮呢?
因前景中國既機床是向好的.主要係沈陽機床年報看得出!
還望簡sir可以說說找股票的方法?
wosix

紅猴 said...

wosix

I have replied you in my blog on 18 Sept. Thanks.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THX!簡sir!
wos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