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18 Oct 2010 - 施政報告:田生集團(8136)之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6%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500個Fans),Twitter(超過8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大家還記得此Blog於10月13日題為「興達國際(1899):中港傳媒報導時差帶來了契機?」(按此重溫),結果到了今天,《輪胎產業政策》發佈了一星期,香港傳媒仍未有提及,期間興達國際(1899)卻升了10%以上,大家想想這是否一個契機?

去週一開市前於Facebook發文「市建局計劃不再起「豪宅」,發展商若想收舊樓起「豪宅」,是否要靠田生集團(8136)!?」,同日買入田生集團(8136),施政報告落實此政策,去週三以大成交升了一段後,今天以更大成交升了14%,累升20%,筆者隨之亦將其提升至「中線投資」,盡量持有多點時間。買田生集團(8136)只因一個慨念,而此公司差不多是唯一選擇(金朝陽(878)似發展商多一點),盈利暫不是考慮,亦不懂怎計。

施政報告還有一個特別的炒作慨念,就是取消買樓投資移民,即投資移民資金將聚焦基金證券投資,當中有中資背景的大福證券(665)及國泰君安(1788)會是焦點,從事基金管理的惠理集團(806)亦不容忽視,近期和行健(主力為惠理舊部)合作推銷基金及已開拓投資移民及證券業務的康宏理財(1019)亦有機受惠。

投資組合方面,今天便買入大福證券(665)。另外,沽出數隻股票套現令借貸不再,包括

以$7.41沽出7,000股建設銀行(939),套利$10,738
以$4.03沽出8,000股新濠國際(200),套利$5,000
以$19.5沽出1,500股寶姿(589),蝕$900
以$4.83沽出6,000股友佳國際(2398),連股息套利$1,932

今天一開市沽出建設銀行(939)主因短期升得不少,進可將資金轉投預期回報更大的股票,退可待其回落再吸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