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6 Oct 2010 - 紅猴文章分享:關於相信「末日博士」的謬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400個Fans),Twitter(超過8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1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今天到中國銀行股追落後,加上屬中高風險的中短線投資股票繼續表現理想,帶領投資組合市值再破歷史新高。

以孖展認購創益太陽能(2468)100,00股,獲派2,000股,每股成本$4.6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近期蔡東豪於近週壹週刋專欄提及那些「末日博士」的言論可以不作參考,筆者一直也持此立論,並早在2010年5月4日於PC Market雜誌撰文「關於相信「末日博士」的謬誤」,現給大家分享!

文中提及:「相信投資者多多少少也知道那些估中大跌市的「專家」們都會被稱為「末日博士」,其後言論往往被傳媒及投資者所追捧,香港外國皆是如此。但筆者觀察所得,這些「末日博士」的表現往往可一不可再,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些更為市場摒棄。可是若投資者只因其一次「豐功偉績」而誤信其言論,後果卻可大可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what is the valuation of 2468?

紅猴 said...

一直沒有為創益太陽能(2468)估值,因太陽能股的估值無統一標準,買入帶有投機成份,需以止蝕控制風險

Redmonkey